松果體現象的啟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4月15日】

現代的科學工作者對松果體(松果腺)已進行了一些研究,在《中國大百科全書(生物卷)》中有記載“人的松果腺位於腦胼胝體後尾下方,居於中腦的左、右上丘構成的凹內,並有一柄與第三腦室後丘腦頂部相連,長約8毫米,最大寬度約4毫米,重0.1-0.18克,呈橢圓形,極似松果,因而得名。人類松果腺在胚胎髮育早期即出現,起源於神經外胚層。出生後松果腺細胞停止增生,但體積繼續增大,並增加神經膠質及間質等成份。7-10歲起,松果腺開始退化並逐漸鈣化,形成腦砂(或松果砂),在頭顱X光檢查時往往可見。據統計,70%的人,松果腺在60歲前均已鈣化。” “低等脊椎動物(如爬行類)的松果腺,含有類似視網膜的感光細胞,能接受光刺激。因此一些爬行動物的松果腺,又有‘第三眼’之稱。” 哺乳動物的松果腺有一個特點:“部份視網膜細胞發出的視束纖維形成一特殊的神經束---下附屬視束,傳導光線的刺激,經頸上神經到達松果腺,調節其功能。”

以上這些發現說明了什麼呢?

一、松果體在人的視覺功能中是起作用的

一提到視覺,人們首先想到的是眼睛,但眼睛只是一個光信號的接收器。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中作了形像的比喻:“人看東西,也不是在眼睛直接成像,眼睛就像照相機鏡頭一樣,只起到一種工具的作用。看遠處,鏡頭會伸長,我們的眼睛也在起這樣一種作用;看黑的地方,瞳孔要放大,照相機在黑的地方拍照,那個光圈也要放大,不然的話,曝光亮不足,都是黑的;走到外面很亮的地方,瞳孔要急劇縮小,不然的話,晃眼,什麼也看不清,照相機也是這個原理,光圈也要縮小。它只能夠攝取物體,它只是一種工具。”

李老師接著說:“我們真正看一個東西,看一個人,看一個物體存在的形式,是在人的大腦上成像。也就是通過人的眼睛去看,再通過視神經傳導到大腦的後半部份的松果體上,在這一區域中使它反映出圖像來。這就是說真正的反映圖像看東西,是我們大腦松果體這一部份,現代醫學上也認識到這一點。” 在上面有關的大百科全書中,哺乳動物松果腺的特點也說明了這一點。

尤其對爬行類動物,對光有特殊作用的“第三眼”,這更說明松果體在視覺功能中是起作用的。

其實,松果體對人來說也是極其重要的,李老師在《轉法輪》中“關於天目的問題”章節論述的非常詳盡,松果體是人視覺真正產生之處,也是人類能否突破人類空間看到其他空間的關鍵。

二、松果體為什麼會退化、鈣化?

人類社會大染缸的污染,人在迷中,隨波逐流,的確難以知道其真正的原因。尤其,人類在全面變異的氛圍中,把不正常的東西看成了自然時,人更無從知道真象了。

唯有李老師說出了其真正的原因,說出了精華之氣,精華之氣的散失。“第一個因素就是人的天目從裡到外必須得有一個場,我們把它叫做精華之氣。”,“因為心性低,他這點精華之氣就散失得多;而這個人心性很高,他從小到大在常人社會中,對名、利、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個人利益、七情六慾看得很淡,精華之氣可能保存的比較好,所以打開天目之後,就看得比較清楚。”

現在人類社會的各類觀念,各種人的骯髒思想,人類自己製造的各種東西(包括現在的文化),這些構成了一個強大的物質場,人體在這個物質場中極易變異。松果體的退化與鈣化,已經成了人類極其普遍的現象,這真的不正常啊!但人已經無法覺察了。人類發展到這一步,這樣不易察覺的人體的變異還有很多。例如,人吃的藥物使人的血液、骨骼、肌肉、組織、器官都發生了變化;人的一些行為使人的視覺、嗅覺、聽覺等都發生了變化。

三、“7-10歲起”,“70%的人”,“60歲前”,這些數據說明了什麼?

李老師講到天目時說:“六歲以下的小孩,打開之後看得非常清楚,也容易打開,一句話就能打開。”

六歲以下的小孩,受到社會的污染還比較少,精華之氣保存得比較好。從7-10歲起,人開始更多地接觸社會,被社會中的各種東西所污染,松果體就會退化、鈣化,人的天目就漸漸地難以打開。“70%的人,松果腺在60歲前均已鈣化” 說明有為數眾多的人,精華之氣在60歲之前就完全散失,失去了突破人類空間看到其他空間的能力。但,這數據同時也說明,還有一些人保留了部份的精華之氣,這也是為什麼有人還能偶然看到另外空間事物的原因。他們偶然看到的東西不是由於幻覺或迷信所產生的,而是他們的松果體偶爾接觸到另外空間的光信號刺激。

人類現在是如何對待這些原本正常的,卻被人認為的“非正常人”呢?對於六歲以下的小孩,被父母呵斥“不要說胡話”,並給以強化教育。對於成年人,如果偶爾能看到另外空間,則被冠以幻覺和迷信,遭到被孤立的待遇。這樣的社會氛圍,將人牢牢地禁錮在人的空間,隨波逐流,不斷地被污染。

四、松果體退化、鈣化後能否修復或彌補?

李老師說:“德這種物質損失掉之後它不會散失,它轉化給別人了,可是這種精華之氣它會散掉。如果這個人從小到大很尖滑,個人利益很強,唯利是圖,往往這種人天目打開之後就不行,就看不清,但是也不是說從此以後永遠不行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修煉過程中就是要返本歸真,不斷地煉功,就不斷地在回補,重新補償。所以要講心性,我們講整體提高,整體昇華。心性上來了,別的東西都跟著往上上;心性上不來,天目那點精華之氣也不會往回補的,就是這個道理。”

在人類的空間看,松果體退化、鈣化後,就像人老了難以還童一樣。以人的能力是無法達到的。唯有修煉才能達到,法輪大法之中已不乏松果體恢復應有功能的例子,開天目的大法弟子是很多的。

五、對未來小孩教育的思考

人要想在人類空間存在,人必須要符合宇宙大法對人的要求。

現在人類變異得很厲害,大人對於小孩的教育,灌輸了很多名利思想、個人利益、如何與人爭鬥、怎樣尖滑等,在不知不覺中毒害著小孩們。電視、電腦、廣播,以及其它社會環境,也在不知不覺中變異著小孩們。小孩們的變化體現在他們的身心上,真的他們的身體都在變化。

李老師將宇宙大法傳出,法正乾坤,盪盡一切污垢與愚見,人類一切不正確的狀態都會歸正。李老師為人類留下了心法,為人類返本歸真留下了上天的階梯。只有將宇宙大法植根於小孩心中,這才是對他們未來最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