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實修才是對自己負責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12日】

做了一個夢,一個資料點的地面(是用藍色地板塊鋪的),中間的一個長方形的單人床那麼大的地方齊齊的低於其它的地方一大截。我奇怪的掀起那個地方的地板塊看,發現下面什麼也沒有,再查看其它的地板塊下面,看到全是墊的很厚的實實的東西。

對於這個夢,我的理解是:有些同修雖然在做著參與講真相的事情,表面看起來與其他同修無異,甚至顯的更為精進,但就其自身的修煉而言,毫無根基,幾乎是沒有實修的東西。

我就聽過一位同修說過:看書老是看到‘白修’這兩個字。這位同修就所參與講真相的事本身而言,做的不少,也很認真,但是在看《轉法輪》的時候,這兩個字就不止一次的跳出來了,這是應該深思的事。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這樣的話:“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你光去煉那些動作,心性提高不上來,沒有強大的能量加持一切,談不上修煉,我們也不能把你當作法輪大法的弟子。”[1]很多同修到現在還是把做事看成修煉,並且認為做的多就是修的好,就是修的精進。在我以為,這是對法的誤解,如果沒有經過真正的實修,那是連大法弟子都稱不上的,而所做的證實法、講真相的事也不過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而已,並無威德可言。“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2]

“人不實際修煉,當宗教的會長、領袖,哪怕造廟、造佛像也不會圓滿。那是自圓其說,工作就是工作,永遠替代不了修煉。”[3]做事代替不了修煉,更代表不了修煉。

對於來自同修的評價,可能會因為證實法的事做的很多很好而被讚許認可,但那評價並不一定客觀真實,因為同修也是修煉中的人,不一定看的清楚,“我們講,不管人類道德水準發生多大變化,這個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遠不變的。有人說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說你壞,你不一定真壞,因為衡量好壞的標準都發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這個特性的他才是個好人,這是唯一衡量好壞人的標準,這是得到宇宙中承認的。”[4]我們的表面,也許光鮮,而內心並不一定為人所見,而那不為人所見的部分,是否有我們意識不到的根本執著,或者是我們意識到了卻不肯放下的為私為我、甚至骯髒齷齪呢?我們自己不說,神就看不到嗎? “滿天是眼 眾神聚焦”[5],神目如電,怎麼瞞得過?!對於師父而言,那更是一目了然。

實際上,我也確實感到一些同修,到現在也沒有實實在在的修,似乎是在用修煉做交易(雖然並沒有這樣明確的意識):我放下了什麼,我做了什麼,相應的我就會得到什麼——層次的提高,修煉的圓滿,甚至於是人世間的名利。這樣的貪婪,這樣的為私為我,跟常人的慾壑難填有什麼實質上的區別嗎?在常人中沒得到的一切,卻妄圖在修煉中得到滿足補償,我不認為這是修煉!抱著這樣的心態,怎麼可能提高以致圓滿?不過是在修煉中放大人的執著罷了。

“我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6]如果沒有真正的實修,如果到現在還不能真正的實修,那麼修到最後就真的可能落個“白修”,到那時是不會再有追悔的機會了。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紐約座談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看好
[6]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大法不可被利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