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9):泰山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1日】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我們知道,在中國歷史文化中,賦予了泰山非常崇高而神聖的內涵,比如泰山壓頂不彎腰,泰然處之,重於泰山,穩如泰山,國泰民安,泰山石敢當,有眼不識泰山,而且泰山神------泰山老奶奶還是給世人送子送福的化身,等等。泰山腳下的泰安,就是取自於「國泰民安」之意。為什麼把泰山稱之為「天下第一山」?為什麼「國泰」就會「民安」?為什麼天下之石唯有泰山石具驅邪鎮宅的作用?為什麼又賦予泰山神送子送福的內涵?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戲一台)。這是李洪志師父為人類道盡一切歷史之謎的一句詩。就是說,久遠久遠的歷史文化,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傳世而做的歷史安排,而做的歷史鋪墊。而歷史賦予泰山的內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

泰山中路從岱廟起始,一路到泰山極頂玉皇頂,整個登泰山之路的路線設計、沿途景觀的布局,其背後的內涵都是圍繞一個主題而精心安排的。這個主題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就是說,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途。這裡我們僅僅拮取登泰山之路中的萬仙樓景點予以解讀。

過泰山紅門就是萬仙樓景點。萬仙樓是矗立於登山途中、象北京天安門一樣的兩層樓建築。萬仙樓南側額刻「萬仙樓」,北側額刻「謝恩處」,萬仙樓基座下有一石洞,名烏龜洞;萬仙樓東側有「隱真洞」;樓東南處是三顆粗大的古柏樹,叫「三義柏」;樓西側岩石上是泰山著名的「蟲二」石刻;樓北是中共「革命烈士紀念碑」。萬仙樓這組景點的布局,其背後的內涵是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1月中共為打壓法輪功而策劃的「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展現。

1999年4月23日,天津公安突然抓捕了幾十名正在公園煉功的法輪功弟子。其他法輪功弟子向天津公安要人未果,而且給出的說法是北京下令抓的人,可以去北京上訪。1999年4月25日,大約有萬名法輪功弟子自發來到中南海上訪,要求政府放人並給出抓人的理由。近萬名法輪功弟子沿馬路人行道自發的排成列隊,等候政府的答覆處理。當時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的妥善處理下,法輪功弟子很快自動離開。這就是被中共把萬名法輪功弟子和平上訪、說成是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的4•25事件。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直接下令在全國開始大規模鎮壓、抓捕法輪功弟子,並且開動所有的宣傳機器抹黑法輪功,誣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面對中共的造謠和無理的瘋狂鎮壓,許多法輪功弟子紛紛到天安門廣場喊出「法輪大法好」,「還我師父清白」的心聲,而遭到的是中共更瘋狂的鎮壓。

為了挑起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而給打壓法輪功找理由,2001年1月,北京公安、宣傳部門,秘密策劃、導演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共的便衣警察煽動幾個精神不正常的人到天安門導演自焚,然後立即把拍成的錄像在中央電視台鋪天蓋地的向全國、全世界播放,以達到誣衊法輪功、為鎮壓法輪功找理由的目的。這就是「天安門自焚」事件的真相。

我們看泰山萬仙樓景點是如何表現「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的。

「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均發生在北京天安門;而泰山萬仙樓建築以酷似天安門城樓而建,意指:泰山萬仙樓對應北京天安門。

萬仙樓革命「烈士紀念碑」,對應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

「萬仙樓」:「萬仙」指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弟子和平上訪中南海。因為法輪功弟子其實是修煉,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是為「萬仙」。

「謝恩處」:法輪功弟子在天安門廣場為師父伸冤,喊出「還師父清白」的心聲,就是從心底裡感謝師父對自己的教誨,從心底裡感謝師父教會了自己怎樣做人。法輪功弟子的自發舉動,就是內心謝師恩的表達,是為「謝恩處」。

「隱真洞」:中共策劃導演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中共隱瞞真相,誣衊法輪功,即為「隱真」。

「蟲二」石刻:表面是「風月」無邊,其實暗指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宣傳。因為「月」為陰,「風」指宣傳,那麼沒邊的「風月」之意就是:陰風,完全沒邊的編造謊言,完全沒有道德底線的誣陷宣傳。「蟲二」石刻與「隱真洞」組合布局,共同表達的就是中共宣傳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

「三義柏」:喻指「真、善、忍」。

「烏龜洞」:對應天安門毛屍紀念堂,因為毛的元神為龜。「烏龜洞」在萬仙樓的底座基礎下,這個涵義是:毛思想是奠定中共黨文化的基礎。

我們知道,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是中共打壓迫害法輪功的最大藉口,也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上的轉折點、影響最大的標誌性事件。所以,以體現法輪功弟子修煉路程為主題的登泰山之路,就把這兩個事件作為核心而作了精心的布局展現,這就是我們看到的萬仙樓景點。所以我們看到,登泰山路上萬仙樓的景點布局,完全就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上所經歷的、「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形像展現。
為什麼泰山被譽為「天下第一山」?因為法輪功弟子大劫救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大劫救人乃人類今天天下第一要務!

為什麼是「穩如泰山」?因為法輪大法弟子信仰「真、善、忍」堅如磐石的意志不動搖,穩如泰山。

為什麼是「泰山石敢當」:因為法輪功弟子面對中共如此的殘酷打壓迫害,仍然敢於當法輪功修煉弟子,法輪功弟子就是象泰山石鎮邪一樣,是揭露中共的勇士。

為什麼「泰山」又是岳父的象徵?因為有「泰山」(岳父)就意味著結婚,這裡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是在常人間可以結婚不脫離世俗的修煉。

為什麼泰山神被賦予送子送福的含義?因為「送子送福」其實就是生命延續之福,就是救人,指法輪功弟子揭露中共的目地是使世人退出中共,目地是大劫救人。

為什麼是「國泰民安」?有法輪功弟子的地方,人就有得救的希望。退出中共,與中共決裂的人在大劫中就能平安度過。「泰安」,「泰安」,聽法輪功弟子講真相、退出中共就「安」,就能平安度過大劫。

所以,歷史布局泰山的主題就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