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8日】

                       --------「煉」、「說」

了解法輪大法的人知道,法輪大法修煉用的是帶「火」字旁的「煉」,而不是這個「練」。這絕不僅僅是漢字的選擇、取捨這麼簡單,而是有深刻的內涵在裡面。

世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輪功,而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最大理由就是妖魔化法輪功,它為此自己策劃導演了嫁禍於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火」。那麼,法輪功弟子在中共嚴酷打壓迫害的形勢下修煉,無疑就是在烈「火」的考驗中,就像老君煉丹爐熔煉一樣的修煉。這是「煉」字以「火」而展現法輪功弟子修「煉」的其中一個涵義。

另一個涵義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向世人講真相,揭露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的謊言。法輪功弟子講「天安門自焚」事件真相的目地,就是讓世人認清中共,退出中共,從而大劫獲救。這是「煉」的「火」字旁的又一內涵。

修煉的「煉」還有一個部首是「柬」。「柬」的漢字解釋是信函、帶簡短文字的紙片。那麼,為什麼代表修煉的「煉」字用如此之意的「柬」部首來表現呢?原因就是,「柬」的漢字本意,指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的信函、真相資料。無論國內還是國際,世人都知道法輪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其中一個重要途徑,就是給迫害法輪功的公檢法人員寫信,還有就是把法輪功真相的資料送給世人。這就是「煉」字「柬」部首的內涵所指。

所以,代表法輪大法修煉的「煉」字,無論是「火」的內涵,還是「柬」的部首之意,可以說是在表現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

世人都知道,法輪大法弟子在利用一切機會、形式向世人講真相,揭露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騙局。就是說,向世人講真相------「說」,成了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表現形式。

人的生命都是來自不同的宇宙空間,而作為今天的法輪大法弟子來講,更是有約、有使命而來。這個誓約、使命,就是在末法末劫之時的「歷史今天」------「說」: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從而兌現自己的誓約。漢字「說」的部首組成,為什麼是「言」和兌現的「兌」?原因就是,漢字「說」展現的同樣是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兌」現誓約。

吉祥的「吉」為什麼以「士口」而表現?「士」就是勇士,法輪功弟子在中共滅絕人性的打壓迫害下仍然堅持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就是真正的勇士;而「口」就是講真相;法輪功弟子講給世人的真相,可以救人,這對人來說就是最大的「吉」。所以「吉」的漢字本義,同樣是指法輪弟子在常人間向世人講真相救人。

為什麼法輪大法弟子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因為只有在常人間,才能最廣泛的接觸世人,才能有機會向全體世人「說」--------講真相,告訴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

我們看漢字「想」。「想」代表人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想法。但是作為人,作為一個生命,心中最重大的「想」是什麼?保命!每一個人都想延長生命,每一個人都想在大劫時保命活下去。而「想」的漢字本意,就隱含大劫保命的辦法--------了解真相!

「想」由「心、相」組成:「相」即真「相」,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天安門自焚」真相。就是說,不管人表面上明不明白,但是人生命的深處(「心」)是明白的--------聽真「相」能大劫得救!這就是人生命深處最「想」的,也是「想」的漢字本意。

當人遇到大劫時,每一個人都想保命。但是誰能保你?漢字「保」為什麼以「人呆」而表現呢?就是說,大劫時依靠「人」的辦法保自己就是「呆」,就是妄想。那麼怎樣才能躲過大劫?神佛指給你一條路:自己救自己------選擇!當大法弟子把中共迫害、誣陷法輪大法的真相講給世人時,人如果能夠認清中共是惡的,選擇退出中共,就是脫離了惡,就能在大劫中得到神佛的佑護--------不隨中共一起被淘汰,就能保命得救。

基督教不是講信嗎?信什麼?不就是信有上帝,信有神佛嗎?當人遇到大劫時,跟隨無神論中共的人,你根本就不信有上帝,不信有神佛,那麼上帝、神佛能保你嗎?

平安的「安」為什麼用「女」部首表現呢?因為「女」通「汝」,指你自己。就是說,大劫時你是否平安得救,全看你自己------選擇。選擇與惡的中共為伍就被淘汰;選擇退出中共與惡決裂就「安」。神佛看的是人心,神佛就看人的這一念,這是神佛安排大劫救人的辦法。就是說,如果一個人連善惡都不分,那就不值得救度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