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8):「廟」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9日】

前已述及,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都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為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為展現法輪大法的法理,為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內容、修煉狀態、修煉特徵及修煉目地而奠定的。漢字更是這一歷史主題的承載體現。

大家知道,廟是宗教修煉的場所,代表的是修煉。那麼,為什麼代表修煉的「廟」字,是用朝代的「朝」來表現的呢?其用意在哪裡?其實是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

了解法輪大法的人可能知道,法輪大法就是修煉,而且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是不脫離世俗的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即大道無形,沒有任何特定形式的修煉形式。就是說,整個社會就是法輪大法的修煉場,整個社會就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廟」。所以,代表修煉的「廟」字之所以用朝代的「朝」來表現,原因就是,「廟」的漢字本意表現的是有別於歷史上一切修煉的、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在常人社會中、不脫離世俗的修煉,整個社會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廟。

我們都知道,在中國文化中,幾乎所有的廟都是紅牆。那麼「廟」以紅牆而表現,這個狀態體現的就是「紅廟」,也就是「紅朝」之意。而「紅廟」、「紅朝」即是「歷史的今天」、以「紅」為象徵的中共篡政的朝代--中共百年紅朝。所以,中國的廟文化,其實展現的又是「歷史今天」的中共「紅朝」時代--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朝代。

顯然,中國的「廟」文化,無論是漢字部首朝代的「朝」意,還是廟的「紅牆」、「紅廟」之意,所共同展現的狀態就是:「歷史的今天」中共紅朝時代,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朝代。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歷史賦予泰山的內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整個泰山登山路線的景點,其背後的內涵都是圍繞這一主題而布局的(這裡不做詳細解讀)。

「天下第一山」,也就是「代」表天下之「山」,其漢字表達即是「岱」字,所以,泰山又叫岱山。在泰山之麓,是東嶽廟--岱廟。岱廟的布局,其內涵就是展現「歷史今天」中共紅朝時代的社會狀態。這裡僅僅從岱廟的面積上予以解讀。

岱廟從宋朝始建,其占地面積歷經各朝代變遷,最終在中共紅色政權篡政後形成了今天的占地布局。現在岱廟的占地面積是96000平方米。岱廟的中心大殿叫天貺(kuang)殿,天貺殿的占地面積又正好是960平方米。在「歷史的今天」,相信絕大多數中國人都對「96」之數記憶深刻--中國雞形版圖的面積960萬平方公裡。就是說,岱廟面積所彰顯的「96」之數,應對的正是今天中國雞形版圖的國土面積之數。顯然,岱廟就是神佛安排的、「歷史今天」的紅朝縮影。其實不僅僅是岱廟,中國所有的廟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

可以看出,代表修煉的「廟」字也好,以岱廟為代表的廟宇建築也好,其內涵均是展現「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修煉形式--在中共執政的紅朝時代、在常人社會中不脫離世俗的修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