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小善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02日】

小善善是我第一個外孫女。12 月,2003 年在泰國出生。他父親是法國醫生,在柬埔寨做防疫工作。因為柬埔寨醫療設備較差,女兒恐有難產,所以去泰國待產,後來果然女兒在泰國剖腹生產。

善善特別聰明,四個月時她第一次來到阿根廷,已經非常的機靈了。她是個非常快樂的小孩,有非常樂觀的性格,沒聽過她哭過。總是笑笑的,睡醒後,第一個就是一個笑臉。對什麼事都特別的好奇,東看西看的,她不喜歡睡覺,好像怕會錯過什麼是的。她什麼都要知道。感覺上好像她等不及的要長。四個月她已經會用肚子爬。後來回到柬埔寨後,九個多月就會走路了。

那時她四個月時在我家,我只要一抱她站在師父法像前,她就眼睛直轉,在法輪前,她會立刻用手在空中抓,一會上面,一會下面並且一直伸著脖子往地下看,手也不停的在空間裡抓來抓去。好像她看到什麼了想抓到。有一次,只有我和她在家,女兒出去還沒回來,善善餓了要餵奶,開始鬧。剛好發正念時刻到了,我只有抱她坐在腿上,打坐開始發正念。五分鐘清理自己時,她很安靜,後來我開始立掌念口訣,過了不到1分鐘左右,她突然的大哭叫起來,是那種害怕的哭聲。聽得出她的恐懼,我只有立刻起來,可是她沒有停止哭,我抱著她走動,她手緊緊抱住我,過了好一會才安靜下來。她大概看到什麼了,後來我想,除惡時是不應該抱小孩的。

她十個月時,我去台灣後順便到柬埔寨,從台灣我帶了一個台灣新唐人晚會的磁碟,我在我女兒家第一次放的的時候,善善在院子聽到歌聲,立刻跑進屋來,安靜的坐下,聚精會神的看,表情非常的嚴肅。我看她的興趣那麼大,就給她看《轉法輪》書上師父的照片、法輪圖。她特別喜歡小本的《轉法輪》,大概因為對它的小個子講,比較合適。所以每次看到我手裡的小本《轉法輪》,就跑來要。然後一個人跑到另外的沙發上,一頁一頁的翻著看,不知一個十個月的小女孩兒在看什麼。跟她要書,她不給,還拿著書逃掉。

她一歲三個月時和媽媽又來到阿根廷。我女兒帶她直飛,加上轉機一共將近40多小時。她根本沒睡好, 也沒有吃好,可是整個旅途上,她對所有周圍的人及所發生的事感到很大的興趣。到了阿根廷,雖然我們看她那麼疲勞的樣子心都不忍,可是她還是照樣的快快樂的東看西看。

我有一天清理房間時拿下師父的像和法輪圖。她看到後一直盯著看。我告訴她,這是師父,這是法輪。我重複了幾次後,她也跟著試著說,可是她還不會發「F」的音,師父她說成「絲絲」,法輪她叫「阿輪」。我又教她合十,她跟著做,雖然小手不會放整齊,可是也滿象的。嘴裡也會念「阿絲」(合十)。我為了她,暫時沒掛回師父像和兩個法輪圖。她從那天起每天早上起來後,自己跑到客廳,到師父像前,有時用手摸摸師父的臉,有時臉對著玻璃,輕輕的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或者親親師父。然後再到個法輪圖,用小手指頭碰碰小法輪,再到下一個法輪。有趣的是她從不改變次序。雖然師父的像放的後面,可是她都是先走到後面,從後面的照片開始,第一師父,然後兩個法輪。

我書房有師父另外一張像。也為了她放在低處。她常常走過,摸摸,有時親親師父,這樣師父臉地方的玻璃有她的指印和口水。一天我看她又在摸師父的像,一看,看到師父臉部地方的玻璃滿髒的,就跟她說,你看,你的口水把玻璃弄的好髒啊。她看了一會兒,突然跑出去了,誰知,不到幾分鐘就又來到書房,手裡拿著一塊從廚房裡找到的抹布,急急忙忙的跑進來,開始擦鏡框的玻璃,先擦師父的臉,然後往下擦,很仔細的,一點也不匆忙,非常聚精會神一點一點的擦。給她照像,她不理我們。叫她,她也不聽。

最好玩的是她很有幽默感。有時拿著她的奶嘴或奶瓶給師父。有時和師父講完偷偷話時,轉過頭來特高興,會大笑一場。

她也滿喜歡看九天講法,乖乖的坐著那看,可以安安靜靜的看好一會。當然一個一歲零三個月的小女孩不可能看久,可是無論如何,她可以差不多靜坐半個多鐘頭看九講。

一歲三個月的小孩不會講話,可是善善聽得懂四種語言,她母親和她講德語及一點中文,她父親講法語,她周圍的人用柬埔寨語、英語,到了阿根廷這三個月,她聽懂了西班牙話和我跟她講的中文。可是我那時在柬埔寨看她時就發現好像她比較喜歡東方語,因為她那時最喜歡重複柬埔寨話。她的父親最注意她學法語,可是都說,只要她聽到中文,她就特別豎起耳朵。她也最喜歡聽我從台灣給她買的中國兒歌。

她給每個人起了她自己發明的名字。 有一天我剛進門,和我先生說話,她突然跑過來抱住我的腿,拉我的裙子,不知在叫什麼。我開始沒理她,後來坐在沙發上,看著我們的女兒告訴我說善善好像在叫我。從那天起我是「媽母」。她叫她媽媽和爸爸都用她聽他們互相用的名字,不管我女兒如何改她, 教她說媽媽、爸爸,她都不理。而我兒子她也從來不叫他名字,因為兒子不住在阿根廷,我一問她湯米舅舅在那裡,她就會跑去拿他的照片看,在照片上親親。他們全家回到柬埔寨後,我兒子去看他們,他打電話問我,是不是我拿他的照片教善善「弟弟」這兩個字?我說沒有啊,我沒有教過她,只有教她說「舅舅」。可是我兒子說開始好幾天她不叫他,可是有一天她先看了他一會後,突然對著兒子叫「弟弟」, 「弟弟」,至少她發出的是這個音。 她沒有弟弟,只有妹妹,而且我女兒也從來沒提過舅舅這兩個字。不知這個」弟弟「那裡來的。隔了兩個月我兒子又去柬埔寨看他們。誰知這次善善一看到他就非常肯定的又叫出「弟弟,弟弟」。現在我的兒子是我外孫女的「弟弟」。

我女兒為了給善善在阿根廷出生的妹妹起中文名字,必需如當初給善善起名時一樣,得很費力向她先生爭取用中國名字,雖然為了這個,他們兩個僵局了好幾天,甚至到了好幾天不講話的地步,可是結果女兒還是又成功的替女兒註冊了一個中文名字:真真。現在我們家,有一個善善,還有一個真真。等她們懂話多一點了,就可以跟她們簡單解釋什麼是真,什麼是善,和什麼叫做忍。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3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