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士」到「上士」

加拿大渥太華學員


【正見網2006年08月28日】

有一個修煉人,修了很多年了。後來他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蒼老,便漸漸開始對自己的修煉和師父產生了懷疑,修煉也就不象從前那麼精進了。他甚至打坐時能雙盤也不雙盤。

一天他正在一邊打坐一邊在腦子裡發著怨氣的時候,他的師父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師父指著一面蒙有很厚灰塵的鏡子,對他說:你去把這面鏡子擦乾淨。這位修煉人假裝沒聽見。師父又說了一遍:你去把這面鏡子擦乾淨。他才起身,很勉強的去擦鏡子。他剛擦了一點,就在鏡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形像,但他看到的自己又年輕又英俊,而且穿著漂亮的黃色袈裟。他一下子明白了……

以上是我昨天中午發正念時看到的一幕。後來我想為什麼讓我看到這些?想起來讓我後怕,原來我很象我看到的那位修煉人,儘管修煉大法已很多年了,有時一些「重大」事情發生時還會冒出一些對大法,對師父的疑問。雖然很快這樣的疑問就會被壓住,但一個「見可信,不見即不信」的下士怎麼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偉大稱號呢?不過我相信,只要每天認認真真的做好三件事,每時每刻都按法的要求「事事對照」,我們就是在從「下士」變為正法道路上勇猛精進的「上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23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