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人士:晚會是稀世珍寶



【正見網2009年02月17日】

2009年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來自藝術界、金融界、政界等各界觀眾的好評如潮,華人觀眾亦被中華神傳文化的純正內涵所感動。

大陸媒體人士:晚會是稀世珍寶

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大陸媒體人士陸明(化名)觀看神韻後表示,晚會非常精彩,是稀世珍寶。藝術性和思想性都很完美。他說,舞蹈中的故事很感人,有傳統理念,也有當代精神,讓我感到一種黑暗中的光明、悲壯中的美麗。

他說,妖精的虛偽狡詐凸顯孫悟空的明辨正邪和唐僧的堅定佛性,世人的愚昧譏諷更顯濟公和尚的慈悲胸懷和濟世苦心,中共的殘酷迫害更凸顯法輪功學員的堅定信念和坦蕩剛直。

陸明表示,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劇情讓他感動落淚。演員的表演非常細膩、真實,讓他的情緒隨著劇情的起伏發生極大的波動。

對陸明提到的這個舞蹈,很多觀眾都有相同的反饋,並將他們的共鳴毫無掩飾的表現出來。在劇場內,每當好人受難時,觀眾揪著心,露出難過、悲傷的神情,不同角落傳出輕微的啜泣聲,有的觀眾哽咽著,用手捂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而每當看到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超越了邪惡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昇華時,全場爆發熱烈而持久的掌聲……台上台下融為一體,人們完全沉浸在迭宕起伏、悲極而喜的劇情中,總是在最後展現正義與光明的時候歡呼鼓掌。

陸明表示,在這種正與邪、善與惡、黑暗與光明的對比中,那種慈悲的內涵直入我心,觸動我內心最深處的心弦。

他說,他們那種全身心付出而不求回報的精神,能夠真正打動人的心。而且不管具有哪個民族文化背景的人、無論哪個年齡和階層的人,都能感受到,因為藝術是無國界的,善心更是無國界的。

大陸教師:超越人類的境界

近日由中國大陸來美探親的周先生觀看神韻後表示,這台晚會難能可貴,一鳴驚人。沒有任何演出可以和神韻相提並論,因為這是超越人類的境界。

他說,我看劇院裡,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很感動。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不僅是中國傳統的精華,也是人類傳統的精華,因此能引起共鳴。不僅是傳統的,更是全新的,是紮根於傳統的全新藝術。

他說,現在中國傳統的東西是很稀罕,但即使是在「文革」之前,文化藝術也都慢慢背離傳統的原味,很多最精華的部份一代一代失傳,慢慢流失到民間,直至到民間也很難找到,所以就慢慢的偏離了。

周先生是一位佛教徒,在大陸一所中學教語文。他說,中國文化最根本的就是信仰,都說是「神傳文化」,其實這就是最核心的,但是隨著文化精華的失傳,現代人對「神傳」這個概念越來越模糊。人們往往把「神話傳說」當作臆想的,其實都是有依據的。

他說,神韻晚會是從最根本、最源頭上開始尋根,是真正的尋根溯源,他來源於傳統,卻又高於傳統,講述了超越人間、超越天和地的事情,通過藝術把人類的來源、人生的意義等都揭示出來了。

周先生相信,這台晚會中的精神內涵是人類都應該遵守的共同原則,一定會引領新的藝術潮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