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將蒞臨台灣 各界翹首企盼 (圖)

高峰


【正見網2009年02月18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於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二日,在台灣的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與高雄等六大城市巡迴表演,近期成為台灣社會各界翹首企盼的藝文盛事與街談巷議的熱門話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被讚譽為「世界頂級藝術盛會」,以全善、全美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節目,由數百位傑出藝術家傾力創作和演出,結合華美絢麗的服飾,美輪美奐的天幕設計,現代化的音響和舞台效果,完美再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給觀眾帶來震撼、喜悅與美好的意境。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九日神韻藝術團在台南首演大滿場

去年此時,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巡迴表演二十五場,共為五萬餘名觀眾獻上豐盛的心靈饗宴,反響熱烈,佳評如潮,觀眾頻頻探詢神韻何時再訪台灣。去年年底神韻藝術團三度受邀巡演台灣的消息傳出後,十二月一日起短短五天內即熱銷近兩萬張門票。許多縣市也掀起了神韻熱潮,各界殷切期盼神韻早日來臨。如嘉義縣民眾就有以一日游的方式包遊覽車觀賞神韻,因交通、飲食等都方便,消息傳開來,全台灣各地喜愛神韻的民眾紛紛效仿。

神韻熱潮遍台灣

台灣的《中國時報》今年一月十二日報導,「約五十名各級學校的校長、教師,十一日聚集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向市民推薦神韻藝術團,這些教育人員表示神韻的演出融入中國傳統文化精髓,不但充滿新意,還能淨化人心,對品德教育極具功效。」

神韻藝術團去年三月巡迴高雄演出五場,由於演出超高水準,不但引起文藝界重量級人士,如國寶級的舞蹈家李彩娥等的一致好評,而且也在政商名流與企業界造成熱烈迴響。只要看過「神韻晚會」的人士都讚不絕口的說,「這是全球華人的驕傲,『神韻』才真正是我們一生中一定要看的藝術表演」。

今年三月十三日至十七日,神韻將蒞臨高雄演出七場,據負責高雄票務的蘇小姐表示:訂票的單子如潮水一般湧入,許多人是慕名而來,有些是上次錯失觀賞的機會的。蘇小姐指出,屏東文化處決定購買六十張票,讓平日默默推動文藝活動的志工們,欣賞「神韻」的美好與感動。高雄某鄉公所主管也是「神韻」的忠實觀眾,決定購買二百張票免費招待鄉內三所學校的優秀學生觀賞「神韻」,他特彆強調:「神韻」教忠教孝,洪揚正統中華文化的內涵是最好的活教材,全國學生的家長都應該讓自己的子女來觀賞「神韻」,這是從根本上淨化社會人心。

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崇「神韻」是最棒的晚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接受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專訪時,讚賞「神韻」是最棒的晚會,希望華人美好的文化得以傳承。呂秀蓮表示現代社會科技、物質進步的同時,人類逐漸失去了最根本的東西。呂秀蓮說:「為什麼很多固有美德反而不見了,我覺的很可惜,所以真的要帶動倫理道德的運動,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二零零八年神韻晚會台北第二場,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全程觀賞(著白衣者)

地方首長期盼「神韻」到訪

曾經在紐約觀賞神韻藝術團聖誕晚會、也在台灣看過神韻晚會的的台南市長許添財,稱讚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充滿華麗及創新。許添財表示,「神韻藝術團給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他把藝術的價值跟內涵,跟我們的文化相互結合,所以表現出來的味道特別有感情,特別能夠啟發我們對文化的體驗跟認識,所以神韻藝術團是一個提升心靈的藝術表演,我們非常非常的希望再看到這樣的節目。」

台中文化局局長黃國榮表示:「這個表演真的相當的精彩,相當的好。」、「我覺的『神韻』的演員們表現的太精彩了,他們不只是舞蹈的底子好、連功夫的底子都是相當的紮實、相當的深厚,這個設計者,太令我佩服了。整個節目的表現令我印象相當的深刻。」

音樂教授:神韻天音帶給人出塵的自在

台中市國樂團指揮、台中教育大學通識中心的音樂教授林月裡女士在觀看晚會後表示,中西交融、珠聯璧合的神韻天音帶給人出塵的自在,盛讚神韻聲樂家具有非凡的聲樂技巧與作品詮釋力,並為神韻藝術家盡心竭力的傳播美好而感佩。

林月裡教授:我覺得,神韻的整場原創音樂的作曲、樂器配置與演奏都很傑出,與舞蹈、天幕、燈光和節目的配合簡直就是絲絲入扣,很好的烘托、呈現了節目的內涵。

藝術學院院長:每次看神韻都有不同的感動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暨音樂系系主任李德淋教授表示,他觀賞藝文演出時重視的是整體的表現,神韻不管在服裝、配樂還是天幕的設計表現,都非常好。從演出內涵裡面,他感受到神韻為了藝術,盡心盡力,力求每場精湛及高水平的演出,讓他非常的感動。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教授

舞蹈協會理事長:將中華文化發揮的淋漓盡致

中華民國舞蹈協會理事長、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及台灣體育學院舞蹈系的賴秀峰女士,對整個節目的編排、演員的高水平驚嘆不已。她表示神韻的所有舞蹈的節目,把中國五千年文化最好的部分都呈現出來了。她說:「服裝方面很清爽,很優雅的感覺,尤其在布景燈光以及熒幕上,可以說是綜合藝術,配合的恰到好處。」

賴秀峰女士

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每個舞蹈、歌唱都有它的內涵

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朱宏昌表示:「整個演出讓人覺得自然,尤其他表現在中國的舞蹈裡面,這種舞姿和動作都讓人覺得自然怡和,很貼近人,一般在台灣很少看到這種民族的舞蹈,蠻感動的。而每一個舞蹈,或者是歌唱,都有它的內涵在,它不是一個純粹的舞蹈。交響樂編曲搭配舞蹈很流暢、非常不錯,很不容易。」

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朱宏昌:每一個舞蹈,或者是歌唱,都有它的內涵在。

攝影大師:神韻無懈可擊

李松茂先生是海峽兩岸攝影界著名的黑白攝影大師,師從郎靜山。李松茂觀賞神韻後表示,「這麼好的演出,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動,不用交代我都會告訴別人──錯過會終生遺憾的。」他對神韻的舞台呈現、服裝表現、色彩運用及幕後製作精神讚譽有加,受訪過程中,他眉飛色舞的敘述他的感動,並用「無懈可擊」形容神韻的演出。

著名的黑白攝影大師李松茂

觀賞神韻是投資心靈基金

台南宇程車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夫人黃麗雪觀看去年二月神韻來台巡演時,讚嘆神韻的美超乎人間境界,簡直是天上的景象。這次她慷慨的購買十張最高價位五千元的票,邀請親人和她所感恩的人同來觀賞,並捐出二十張五百元的票給對藝術有興趣的困難學生,讓他們也有機會觀賞國際第一流的表演。

金融海嘯造成全球恐慌,經營中小企業有成的黃麗雪有她獨到的見解。她認為,金融海嘯是上天給我們的警訊,讓我們藉此省思一下。她說:「事實印證,再多的財富都可能一夕化為烏有,物質並不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快樂;與其投資在累積物質財富,不如投資在累積心靈的財富。」

神韻藝術團二零零八年的全球巡迴演出,走遍美、歐、澳、亞四大洲的六十六個主要城市,上演二百一十五場,創下了世界演藝史的奇觀,帶給六十萬現場觀眾無限的欣喜與感動,今年預估觀眾將超過八十萬人。神韻晚會美不勝收的精湛表演,蔚為一股導引觀眾從新認識中華文化的風潮,啟迪世人回歸神佛度眾的本懷,進而領略純正的文化藝術之美。傳承與保存中華傳統文化的台灣,在社會各界的殷切期盼下,近日將再度沉浸於神韻晚會壯麗歡騰的氛圍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