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真正的「大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13日】

世間的一切文化都是為正法作鋪墊,近日我在一次夢裡有了再一次體驗。

人類的所謂“考試”是對一個生命掌握知識的檢驗,但是宇宙間真正的“大考”是存在的。

一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坐在一間大房子裡,師父笑容和藹的站在不遠處講台上,房子裡擺設著桌椅,就宛如人間考場一般,但是氣氛很祥和。

我看到面前擺著一張試卷,上面的字都是金光閃閃的黃金一般,我高興地答題,覺得大部分題目很簡單,但是做到後面卻開始有些拿不准了,心裡一動念,要是有大法書看看就能想起來答案了。剛想完,旁邊也有一位參加考試的同修也犯了我一樣的毛病,東張西望的。

正在窘迫,突然手邊出現了金光閃閃的大法書籍,我太高興啦,拿起來就翻看,但是這時仿佛看到師父在講台上溫和地移動了腳步,看著我。

我頓時很緊張慚愧,趕快把書放下,清晰地記得最後一個大題目是金色的“法”字。我頓時醒了。

自己悟到了在學法、講真相、發正念三件事中最近放鬆了學法修煉,師父說過這是做好其它兩件事的基礎,而我正是目前放鬆了學法這部分,所以“大考”中對著一題犯難。

同修啊,最後的時刻我們就面臨著這種“大考”,這是生命種真正要經歷的考試,它決定的不是學歷學位,而是自己的將來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