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理 去色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6日】

對於修去色慾之心,有以下幾點體悟——

一, 在法理上要明晰,色慾是人心,是人的東西,是要修去的。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術類的東西,法身、元嬰、嬰孩,許許多多的生命體,都是從這塊田上生的。”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講:“宇宙怎麼產生的?就是大法覺者的一念產生的。”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又告訴我們:“大家知道,那個釋迦牟尼佛不是講嘛,佛一念就可以生成一個世界,裡面有無量的眾生,因為在他的範圍之內他就有這麼大的力量,從他所在層次的最微觀到最大顆粒的能量都有,也有那麼大的密度,從小到大,各個層次同時做,組成他世界的一切能力都有,造就什麼包括生命一念即成。”

從師父的這些講法中,我悟到:大覺者要造就生命用的是無邊的法力。透著無邊的智慧,是一種大自在的境界。而人呢,需要兩性的結合才能繁衍後代,夫妻之事中伴隨的“欲”,恰恰是低層生命人的無能的行為與人心表現之一。至於說“色”不能用低能來概之了,體現的是一個敗壞。高層生命是沒有,也不需要這些低級的東西的,是必須修去,必須坦然放下的。

再換一個角度來說,色慾心與名、利、顯示、爭鬥等人心從本質上來說,沒有什麼區別,都是人心。如對於金錢或者是名利,非常執著的話,照樣可以讓一個人上癮癲狂,為其苟營奮鬥一生,而造業無數。這樣來看,色慾心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把其看小,沒有什麼不好去的。

二、多學法,煉好功,對修去色慾心及其它人心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講法中,師父在解答問題時,開示了我們這樣一段法——
“弟子:請問師尊,做常人新聞天天在污染中,是否每天都要用意念排排污染?能否將污染減到最小?
 師父:不用了。你們看到什麼都是在污染中,只要多學法就行了,加上每天正常的煉功時間,學法時一定要思想集中,真正實修就什麼問題都解決。"

學了師父的這段法,我除了更加明白了如何學法,多學法的重要性外,我還明白了煉功同樣重要,煉功也能起到排除污染,淨化思想的作用。有一段時間,我只注重學法,五套功法煉的不全,沒有跟上。感覺人心稍多一些,身體容易疲勞,睡覺的時間比較多。後來我堅持每天煉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很快夫妻之間的欲淡化掉了,更談不上什麼色不色的問題了。不僅僅如此,睡覺也少了——每天只睡五個小時的時間,做三件事的精力也充沛了,其它的一些人心也減弱或者乾脆的沒有了。所以特別把煉好功的體會寫出來交流一下。根據我的了解,我周圍的同修,有一部分五套功法煉的不全;還有一部分雖然五套功法煉,但是容易犯迷糊,特別是煉第五套時,容易睡過去——伴隨的是人心比較多,包括色慾之心也偶爾泛起。

所以為了修去各種人心,使做好三件事的狀態更好,同修們一定要重視煉功,一定要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的煉下來。

三、及時排除雜念,不要被放大人心。

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告訴我們:“大家知道,修煉跟不上,那人心就會浮起來,表現上大家都會看到。那人心中各種各樣人的想法,各種各樣的思想來源,都會對你進行干擾。你的思想無論符合了哪一類生命狀態,哪一類生命馬上就起作用。”“有的時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發脾氣、在生氣,我就看到一些變異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強它,而且不同層次符合著不同低層次的層層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講善惡兩面人都有嗎?這樣大家想想,當人念一出時起作用的因素就非常複雜。”

從師父的這段講法中我明確了,如果不及時修去人心,不但是自身的思想中會有人心的問題,另外空間的一些生命也會起作用,並且是層層空間的不好生命在同時起著作用,也就是說人心會被放的很大。所以我在修煉中形成了一個習慣,不管遇到什麼事,不去理會事情的對錯,而是在遇到事時,看自己的心是怎麼動的——歡喜、憤怒、委屈,還是其它什麼人心,然後馬上抓住它,正念清理掉它。然後,也就沒有什麼麻煩的事了。時間長了,形成這種機制後,也很少會遇到什麼麻煩事了。

我確實看到一些同修,因為色慾心在頭腦中浮動,沒有及時清理掉它,被放大,極其的痛苦,甚至直接實質性的出現一些不好的行為。其實就是忽略了平時的點滴的實修。如果平時事事、時時都能注意及時清理掉各種不好的人心,修煉的路上是沒有什麼坎坷不平的。

這是我對於去色慾心及各種人心的修煉心得。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