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點滴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22日】

說來非常慚愧,我是1996年得法的老弟子。但是10多年來,總覺得自己修的很差。所以一直沒有想過要寫點什麼。但同修妻子提醒我,寫下自己的經歷,不是為了證實自己,而是為了證實法,在另外空間就是在消除不好的東西。所以,今天我才坐下來寫一點自己的經歷。

回想起來,一路走來,真是磕磕絆絆,還走過彎路,如果不是師父慈悲,每一步都在呵護、指引,我可能又墜入紅塵之中了。

在得法之前,我已經對人生、生命的意義等思索過很久,對當時社會上出現的各種氣功現象也特別關心。由於自己是學科學的,剛讀《轉法輪》時,覺得大法解釋了我不能理解的所有現象,又講出了生命的意義。所以,就開始了修煉。雖然煉功並不精進,但是沒多久,就發現自己嚴重的胃寒病不治而愈,當時別提多興奮了。

我的性格有點象小孩子,所以修煉中也是不夠自覺、主動,師父總是利用各種方式來鼓勵或點醒我。剛開始煉功時,一次煉完功回家的路上,一位同修告訴我,剛才煉功的時候,她看到我全身都是白色的氣機、機制,在不停的運轉。我知道是師父在鼓勵我要多煉功,因為我煉功不是很勤奮。還有一天做夢,夢中師父牽著我的手在往前走,師父很高大,我就像個小孩子一樣跟著師父,高度好像才到師父的腰。這時碰到一個常人朋友,我去跟他說話,說完話就找不到師父了。我知道這是師父在提醒我,不能太看重常人中的事,否則就迷失了。

在7.20之後,我們經歷了短暫的“震驚” 之後,就開始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講真相。那時候,明慧網還沒有專門講真相的材料。我們就自己下載資料,自己編輯,列印。然後到公共場所,放到行人的車筐裡。利用朋友聚會,向身邊的人講大法的美好。後來我和妻子又從報紙、網絡上收集了很多人的地址和名字,把自製的真相材料寄給他們。

我要特別感謝海外的大法弟子。7.20之前,明慧網在大陸已經被封鎖。在7.20之後不久,海外大法弟子就建立了很多鏡像網站。使我們很容易就能看到明慧的消息。後來,有了破網軟體,更是上網一路順暢。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人給我看過假經文。有人偶爾問我看過XX沒有。我就會告訴他,要看什麼就看明慧網。明慧網沒有的所謂“經文”,一定是假的。

2000年,我和妻子因為寫信給政府部門,要求從新調查和評價法輪功,被公安局列為重點,抓到了看守所,和重刑犯關在一起。在我之前,監室的年輕管教曾經接觸過其他法輪功學員。他知道我們都是好人,但他也有很多對我們不理解的地方。

在我在看守所被關押的一個多月裡,管教多次把我帶到他的辦公室“談話”。我知道這是一個講真相的機會。就把什麼是修煉,我為什麼寧可放棄外人看來非常好的工作,冒著被抓的危險向世人講真相的原因告訴他。當我告訴他,我把單位分給我的一套價值幾十萬元的住房讓給了一個非常需要的同事,他非常吃驚。我告訴他,是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功才會這樣做的。我還用耶穌被迫害、基督徒被誣陷、被屠殺的例子告訴他,我們也是被迫害的。有一天迫害一定會結束的。

管教有一次在和我聊天的時候,談到法庭證據,“無意”中告訴我,如果在預審問到某一個細節時,我可以說“記不清了”等模糊用詞,這樣的口供將無法作為法庭證據。還說,只要本人不承認的,也無法作為法庭證據。我當時沒有意識到,這是管教在教我怎麼對付預審。

看守所的監室大約20平米,關了大約20個人。其中有7、8個人因為是暴力犯罪,或者被判了死緩,都帶著腳鐐。 “二牢頭”因販毒被判死緩二年,帶著腳鐐,當時在等著送監獄。牢頭和二牢頭對我一直比較客氣,總是陪我聊天。後來他們才告訴我,警察讓他們負責監視我,防止我絕食和自殺(其實我怎麼會自殺?)。其他的犯人一般不敢和我多說話。二牢頭說,他喜歡和我聊天的另一個原因是,覺得我有文化,有見識。關在這裡的人一般只有小學到初中的文化,沒有接觸過大學生。

和他聊天中,我了解到他是因為自己吸毒,抽幹了萬貫家財,才走上“以毒養毒”的道路。我發現他本質上還是有善良的一面。所以每天“坐板”的時候,就一點一點和他講《轉法輪》裡的道理,他都非常認可。大約3-4周以後,我告訴他,我前一段和他說的,基本上都是《轉法輪》裡的道理(不是原話)。他說,“看來法輪功不像共產黨說的那樣啊。不就是叫人學好嗎?我要是早認識你就好了,我就不會走到這一步了。”

在看守所,預審經常在晚上把我帶出去問話,白天又不能睡覺。被關押大約半個多月的時候,因為接觸不到任何同修,又沒有家人的一點消息,我的情緒有一點低落。一天晚上,我正在廁所洗澡,有一個年輕犯人也走進來,說要找他的鹹鴨蛋(他們買的食品只能放在廁所)。忽然他小聲告訴我,自己曾經修過淨土,也看過《轉法輪》。他說,“你們師父說的多好啊。‘你們從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掉下來,是因為你們在那層次中有了執著的心。當掉到相比之下最骯髒的世界裡,你們不快往回修,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裡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甚至損失一點還痛苦的不行。’”他竟然能把師父的經文背的幾乎一字不差!我先是吃驚,然後馬上明白了,是師父看到我的狀態消極,就借常人的口點化我,鼓勵我。我當時眼淚差一點掉下來。

因為我煉功一直不是很精進,當時雙盤還盤不上。可是有一天一個犯人問我,盤腿是怎麼盤的時,我想示範給他看,結果一下子就雙盤上了,而且盤的還很好。

後來我被宣布勞教一年。臨走前幾天,那位管教把我帶到他的辦公室,他一直沒有說話,然後他把頭埋在桌子上很久。當他抬起頭時,我看到他的眼睛是紅紅的。他告訴我,勞教所的環境不比看守所,要“機靈”一點,別吃虧。他還告訴我,將來會教育他的孩子要向我學習,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送我們去勞教所的是一位年輕警察和一位老警察。我和妻子被銬在同一副手銬裡,在路上我們倆一直在互相鼓勵對方不怕苦難,堅守真理。到達勞教所後,那位老警察對我們倆說:“等你們倆出來以後千萬別再給國家提什麼建議了,沒用的,好好過自己的小日子吧!”妻子回答說:“我們倆真的是為了咱們國家好,相信他們以後都會理解的。”話音剛落,就看見老警察的眼淚流了下來,他把頭扭到一邊,強忍著才沒哭出聲。我想,是他善良的本性被觸動了。

我在常人中是被大家公認的好人,但修煉卻有更高的要求,尤其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邪惡虎視眈眈。由於自己學法不深,人心太多,在勞教所最後還是走了彎路。然而師父對我不離不棄,最終讓同修喚醒了我,使我重歸正道。

之後,我積極傳播破網軟體和九評,也有面對面講真相。白天工作不忙時,我就列印一點真相資料,晚上下班的路上找一些居民區去發,發完後再回家。我們大學同學畢業20年聚會時,我收集了我們一些老照片和現在同學的近照,精心製作了一份紀念DVD送給每一個人,讓他們體會到我的善意和關心,同時再附上一份破網軟體,他們都很高興的接受了。

每當我遇到問題時,師父總是用各種方式點化我。但相對於大法對弟子的要求來說,我一直不夠精進。有些事情我能很快悟到,有時候悟的很慢。師父也總是能安排一些同修來督促我。感謝師父,感謝同修,在正法的最後時刻,我一定要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眾生,不枉來人世一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