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呂洞賓與曠若谷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7月29日】

古代時,四川青城山有個叫曠若谷的道士,相貌清秀,一心好道,遵守戒律很嚴格。一天,有位自稱“賓法師”的雲遊道人前來拜訪他,倆人一見面就談的很投機。於是,曠若谷就將他留在道觀中住了下來。

慢慢的曠若谷發現這位賓法師法力高強:他所寫的符經常可以吹起來變成龍蛇、雲霧飛去;而且賓法師在處置害人的鬼怪和招來天兵天將時,還可以讓這些另外空間生命的形像顯現出來,甚至能使其和人直接對話;施法時能夠用腳一跺地就是一個響雷,用眼睛一看哪裡,哪裡就是一道閃電,一呵氣就能變成雲。同時賓法師還善於繪畫,他作畫時不用毛筆,只是口裡含著墨水往紙或絹上一噴,就自然出現了山川、花木、宮室、禽獸、人物的形像,再略加修飾,一幅生動秀美的畫面便完成了。他作完畫賣掉,賣畫的錢用來買酒與曠若谷一起放開量的大喝,曠若谷向來酒量很大,但是卻喝不過這位賓法師,經常喝醉了(古代很多修道的法門是允許喝酒的)。

曠若谷知道賓法師定非常人,故而一直尊敬有加,而沒有細問其來歷。直到一個多月後的一天,他實在忍不住了,便問道:“先生的行為與眾不同,一定是從神仙隊伍中來的吧?您能對我講一些道嗎?”賓法師卻說:“你的左腳心長著北鬥七星形狀的痣,但是卻只有六顆,少了一顆,不能構成完整的七星圖像,這怎麼能成神仙呢?你還需要再修一世才行呀。”曠若谷聽後,驚異的說:“賓公您真是神仙哪!我的左腳下確實有北鬥七星形狀的痣,只是缺少一顆而已。這件事我從來沒有讓別人知道的!”於是又問自己能活多少歲,賓法師就在牆壁上倒著書寫了“九十四”三個字,又畫了兩個圓圈圍在一起,然後就告別離去。

曠若谷認真分析才明白:原來兩個圓圈寓意是個“呂”字,這一定是“賓法師”的姓,至此他才悟到:原來賓法師就是八仙中的呂洞賓啊!從此他更加刻苦、虔敬的修煉,期待在來世能修成神仙。後來,曠若谷活到九十四歲而終,應驗呂洞賓了的預言。

看了這個故事真是感慨:過去修煉真的是太難了,一生一世都很難修成,道士曠若谷一生修道,最後卻只能寄希望於來世得道。然而今天傳於世間的法輪大法卻是能讓人今生就能成就正果的偉大佛法,是過去無數求道、修道之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無限珍貴難得的修煉法門。當權者的作為很多時候都是錯的,歷史上佛教、道教、基督教都曾遭到過當權者的誹謗、禁止和打壓迫害,其結果卻是發起和參與迫害者都遭了惡報,落得一個悽慘可恥的下場。今天中共對法輪大法的迫害,最後一定是以中共的徹底失敗和解體收場。世人千萬不要跟著中共走,一定要相信、珍惜大法弟子傳給您的真相資料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