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孝女遇仙,兔唇得愈

明古


【正見網2012年03月31日】

清代有位村女,生來就有兔唇的缺憾,因此一直沒有人肯娶她。她雖然面容有此缺陷,卻生性善良孝順賢惠,一直盡力的服侍父母,雖然又苦又累卻從不抱怨。一天她到田地給父親送飯時,遇到一位從未見過的老婆婆。老婆婆將她上下打量了一番後說道:真是一位好姑娘啊,如果沒有兔唇就好了。村女回答:父母把我生下來時就是如此,如何能作他想呢?老婆婆說:我能為你治好兔唇,你可願意?村女便向她詢問治療方法。

只見老婆婆揭開隨身攜帶的竹籃,將其中饅頭上的麵皮輕輕的撕下來少許,用自己的唾液貼在村女唇裂之處,告訴她:只要三天唇裂之處就會長好,但是要切記這三日之內不要笑。村女聽後立即低頭拜謝,待她抬頭之時對方已經消失了。這時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剛才遇到的婆婆就是神仙變化來救治她的。村女按老婆婆的囑咐三日不笑,之後揭開饅頭皮一看原先兔唇唇裂之處已經完全合攏了,新生的肌膚非常白淨好像擦了粉似的。

按現代醫學觀點:兔唇是口腔與面部常見的一種先天性畸形,只有通過手術才能矯正。然而這個案例中的村女不經手術僅三日兔唇就自然恢復正常,是現代科學根本就無法解釋的,只能用神跡才能解釋得通!此事雖小卻充分證明了神的存在,無神論只是一種錯誤的假說罷了。那麼兔唇患者有很多,神為什麼只治癒這一個村女呢?對此古人的回答是:此乃“其賢孝所感耳”。這也充分說明了神很看重人的道德,那麼我們就真的應該按照神的意志去做一個好人。要想做到這一點,首先就必須擺脫無神論的束縛,遠離以無神論為基礎的共產黨。

(資料來源:《醉茶志怪•卷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