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清代將軍福康安之死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9月12日】

清代有一位著名的滿族將領名叫福康安,他是乾隆皇帝的第一任皇后、孝賢皇后的侄子。乾隆對孝賢皇后“每加敬服,鍾愛異常”。孝賢皇后死後,乾隆深為哀慟,因為追思愛妻,便把孝賢皇后的侄子福康安接入宮中親自教養,待之如同親生兒子一般。

福康安長大成人以後,乾隆對他更是委以重任,甚至想安排福康安封王,讓他像皇子一樣享受榮華富貴,只是礙於清朝祖制,一時難以如願。為了達到目的,乾隆便令福康安領軍作戰,希望通過建立軍功的形式,讓他破格封王。因此福康安從19歲就開始統兵作戰,他每次出征,乾隆都精心為他挑選將領,選派勁旅,使其必勝。而其他將領也迎合乾隆旨意,有意將功勞歸給福康安。他統率的大軍所過之處,地方官都要供給巨額財物,保障其軍需以及他個人的享受。

福康安也按著乾隆的安排,順利積累了許多戰功。然而還沒等到乾隆為其封王,福康安就突然去世了。其具體經過大致如下,乾隆60年(西元1795年),湘黔爆發起義,福康安帶兵鎮壓,戰爭曠日持久,清軍勞而無功。福康安卻藉此機會假報戰功而被封為貝子,與同爵皇子享有同樣的特權,“貝子”為清代宗室才能取得的高級爵位。福康安因此也成了除宗室之外第一個生前封此顯爵的滿人。

嘉慶元年(西元1796年)六月的一天,福康安發兵的時候,突然大霧瀰漫,於是命令士兵用槍炮轟擊。不一會兒,霧開雲散,忽然空中又響起震雷,擊中了軍營前的大石頭,石頭頓時變為粉屑,福康安見奇異之事接連發生,很不高興,認為都不是吉兆。第二天,福康安就暴斃在軍營中。據清代官方記載,是突發疾病而亡;而據當地縣誌記載是被敵人殺死。福康安死時才42歲,正當壯年。他死後,大家發現福康安生前駐兵的地方叫“背子坡”,前面正好有條“打狗河”。“背子”與“貝子”同音,福康安生肖正好屬狗,簡直太不吉利了。

《三國演義》中,號稱鳳雛的龐統正好死於落鳳坡;清代屬狗的貝子福康安,死在打狗河附近的背子坡上。如此巧合,用傳統的觀念看都是冥冥中的天意呀。福康安的貝子爵位是靠假報戰功得來的,他如果不造假就不會被封為貝子,就不會產生背子坡的諧音巧合。這樣看來這個貝子爵位其實是用他的生命換來的。可見欺名盜世者,必有惡報。今天的中共一貫弄虛作假,把自己打扮成“偉、光、正”以掩蓋它醜陋、暴虐的真面目,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民。中共的造假超過福康安無數倍,善惡有報,中共必無好下場,現在許多聰明人之所以聲明退黨,就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中共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退出這必遭惡報的中共,就是在保平安。

福康安死前的種種奇異之事都是上天的預兆,中國歷史上大事發生之前,往往都有奇異的現象發生作為其預兆。今天的中國也是異象連連,先說兩個最近的:9月4日下午武漢天空出現兩個太陽的“幻日”現象;9月6日重慶朝天門碼頭長江江水變紅,如同鮮血一般。古語說“天無二日”,現在武漢卻天現二日,當年推翻滿清的辛亥革命的第一槍正是在武漢打響的,這個徵兆對中共而言真是不祥之極。《聖經啟示錄》裡說“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裡,水就變成血了”,再看看江水變紅之事,正是發生在朝天門,這不是說明此乃天意示警嗎?真是令人震驚啊。再說一個早一點的:2002年貴州發現一塊藏字石,上有“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經專家鑑定是純天然形成的。這不是上天在明示天意嗎?中國人民真的到了必須擺脫中共,拋棄中共,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的時候了。

歷史上乾隆想讓福康安封王,然而最後卻無法成功,說明了一個人無論其權傾天下,還是足智多謀,費心安排,終究也不可能與天意抗衡。現在中共自身早已徹底腐朽,“中國共產黨亡”的天意已經彰顯無疑。一個真正明智的人,此時的選擇一定是: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順天意而行,遠離中共,遠離災禍。

(資料來源:《古今怪異集成》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