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盡色慾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1月03日】

修煉中對色慾心極力否定可就是去不掉,可能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惑。

我發現自己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仍然把常人所認為的“美好”和“快樂”當成真的美好和快樂,根本上和常人是一樣的看法。在這種情況下,即使不斷地克制,往往也感覺不能徹底地去掉色慾執著。因為那源頭還在嘛,只要根源還有,它還會時不時地冒出來。必然是這樣的,這時修得會很痛苦。

其實,常人所謂的“美好”和“快樂”只是常人的看法,站在修煉者角度上來看,或者站在高層次上來看,就不那麼美好了。

常人中的一切都是短暫的,只不過是一時一世的,終究歸於幻滅。常人再美好,也只是個常人。人老珠黃之時,也就什麼都不是了。精盡血枯之時,也就什麼都完了。在修煉者看來,常人所謂的“美好”算不上美好。因為層次沒有提高,境界沒有提高,還是一個常人,還是要承受無盡的人的痛苦。

常人所謂的“快樂”其實是非常可憐的、伴隨著無盡的人的苦。貪圖常人那一點點可憐的快意,卻因此而失去宇宙中最美好的修煉正果,反過來還要承受無盡的人的痛苦。在修煉者看來,這種所謂的“快樂”還能算快樂嗎?

所以,常人所認為的“美好”和“快樂”,一點也不美好、一點也不快樂。人的一切都是低能而可憐的,不值得在意追求。

真的發自內心地認識到這些,叫你去執著你也不願意去執著了。叫你去追求,你也不會去追求那些人心人事了。你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好和快樂,只有修煉上來,修成圓滿,那才是真正的美好、永遠的快樂。這才是修煉者應該追求的呀。

根本上的認識改變了,再加上不斷克制、不斷排斥,逐漸地就能做到不為所動,不動心了。那是一種非常輕鬆、自在、喜悅的心態,感覺真好。

個人淺見,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