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環境,證實大法美好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07日】

3月4日下午,我下班回到住宅區,剛進小院,門衛老人就又興奮又感激的跟我說:“排污管道疏通了,費多大事呀!”我心中也一陣高興,堵塞一個多月、把院子弄得滿是污水、糞便的老大難問題終於在大法弟子的不懈努力下解決了!

陰曆年內十一月底,這個百餘人的院子裡的排污管道被堵死不通了,污水、糞便從樓邊支管道的小方口中溢出。義務負責院子事務的大法弟子L以為是化糞池滿了,馬上給市政公司打電話。市政公司來兩輛吸污車吸出兩車污物後卻沒有解決堵塞問題,污物依然外溢。L又打電話給市政公司,市政公司派疏通人員開疏通車來,用高壓水槍猛衝一陣子,結果依然沒有作用,污物照樣向外排放。L便找院中另外幾位大法弟子商量,試圖通過自己的努力疏通管道。就找來長鋼筋條和竹竿,把陰井蓋揭開,用鐵鍬把污物挖出,然後用鋼筋和竹竿通,但還是沒有效果。於是就召集業主們開會商討解決辦法。經過議論,有人提議,必須找到施工圖紙,看看可能堵塞的地方進行疏通才行。L就尋找當年負責施工的人要圖紙,結果卻因單位倒閉檔案失落而沒有找到。此時已接近新年,L 找市政“動大手術”挖開地下管道解決問題,市政回答說:民工都已回家過年,要等節後才能去。

從堵塞到年關期間,大法弟子就義務承擔起了院子裡的污物淨化清理任務,他們不顧疲勞,不怕髒,不嫌臭,用鐵鍬鏟,用水沖,用掃把掃。憑自己的心性和行動淨化著小院的環境,感動著院子裡的常人。他們從內心深處深深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超常、高尚。有的說:“你們是院裡人的福”;有的說大法弟子“德高望重”;有的說要是都象大法弟子這樣“啥都會好起來”......

年節過後,L就馬上又給市政打電話,但卻遭到了回絕:說你們的工程太小,不值得去。此時,L真有點感到為難了,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但又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怎麼能被困難嚇退呢?就又想辦法找到一個願意管這事的個人,由他尋找民工。問他大概得多少錢,他說要看用工用料的情況,估計至少也得兩三千塊!他找了五位民工,3月1日上午8點多開車帶工具趕來。管道埋在地下,沒有圖紙,盲目地挖,真不知要用多少工,得花多少錢。L就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並求師父幫助。之後,就讓民工按自己想的地方開挖,從九點左右開始到十一點多,僅用兩個多小時,就挖到了堵塞的地方。烏黑的污水一下子傾泄而出!困擾院內一百多人40多天的要害問題頃刻之間就解決了。真是奇蹟!到下午一點多,下管道、混凝土封路面、清理垃圾等活兒就都完成了。L等大法弟子跟領工人商量,工本等全部費用只花1600多元,跟原先預估的得幾千,甚至上萬元相比,真是少到了最低限度。

那人交代,要是院內的支管道不通,得等四天混凝土凝結了才能叫市政來車疏通。正如預想,支管道確實因主道不通污物淤塞而不通。在這四天當中,L等大法弟子和受感動的常人又一起打掃了幾天衛生。3月4日下午,市政公司工人用高壓水槍順利疏通了支管道。整個院子被L和門衛等人沖洗一新,恢復了原來的潔淨。看著重新恢復潔淨的小院,常人們更加感謝無私無我、心性高尚的大法弟子。與大法弟子見面時,善言者都說出了發自內心的感激話,不善言的無不流露出發自內心感激的微笑。顯然,人們的心靈也被淨化了。

該院原是一個集體企業職工的住宅區,企業倒閉後,院子就成了“沒娘娃兒”,不僅單位出的水費不再出了,管事的人雖每月給200元的報酬,也因為人們說三道四、該收的費用收不上來而不再管了。之後選了個不正規的業主委員會管一段時間,也因種種原因都紛紛不再管了。院子一度出現找不來門衛、東西被盜等問題。面對這樣的情況,本院的大法弟子切磋:既然住在了這個院子裡,就得在這裡當主角,常人管不好,沒人管,咱大法弟子應該免報酬為大家服務,證實法,展現大法的美好。於是便推薦已經退休、比較有閒暇時間的L主管院中事務。L接手後,以證實法,展現大法美好,救度世人為基點,義務承擔起了抄水錶、收繳水費,交公用電費,水塔維修,地下管道維修,化糞池吸污等各項事務。收入支出寫的一清二楚,月月出表公布。

自從大法弟子管本院事務之後,幾年來不但沒有讓大家交納任何額外維修費用,多種維修費支出後還結餘5000多元(因有幾家託交每月交費多、不為管事人出報酬、處處節約等原因而有盈餘)!負責管事的L大法弟子事事處處用大法的原則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僅不要一分錢報酬,反而自願搭上電話費用為大家服務。在支出金額有幾十元零頭,對方以人情相送時,L也曾想留下作為電話費用,但是又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為大家做事,賠點兒電話費不必計較,就打消了那種不好的念頭。比如這次疏通地下管道的費用,工本費一項一項算下來是1638元,零頭38元,領工的作為人情沒有要,支出1600元,L就按實際支出下帳,不沾一分錢的光。

L等大法弟子按“真、善、忍”原則做人,無私無我,不要任何報酬為眾生服務的行為,不僅淨化了這個院子的自然環境,同時也淨化了100多人的心靈環境。原來不了解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講真相不愛聽,給資料不要,甚至有一個人曾經把給的大法資料撕毀。現在情況完全變了,人人都知道大法好,沒有一個人不佩服大法弟子,講真相都愛聽,給資料都要。因為都接受了大法的法理,心靈都變得高尚起來。現在的小院,管事人和業主,門衛和業主,業主與業主之間互相信任,沒有任何猜疑和矛盾,大家和睦相處,其樂融融。該干什麼,L 跟大家一說,都爭先恐後的出來干,L打算請為大家做事的常人吃頓飯或給點報酬,他們說:“你們學了大法都能夠無私奉獻,我們也要學佛,不要報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