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大法,走師父安排的路

平心


【正見網2012年03月13日】

前幾日有位學員要做一個項目,在學員內部爭議很大,可是這位學員認定自己要做的這個項目是講真相,證實大法的,能夠起到很大的正面作用的,自己所面對的一切阻力都是來自舊勢力的干擾,所以儘管過程中困難和阻力非常大,學員內部矛盾搞得非常尖銳,這位學員還是認定這一切都是假象,力排眾議去做自己要做的,而我則親眼目睹了這位學員與反對她做那件事的同修之間的非常尖銳的矛盾。由此我想到師父在法中講過的,當弟子之間產生矛盾的時候,作為第三者,我都應該向內找,想一想這個矛盾為什麼讓我看到了。

當我就此事與一位同修交流的時候,我說我看到了那位同修想要證實大法的那顆心真的非常強烈,非常堅定。誰知同修反問我一句:“什麼是證實大法?你以為她做那些事就是證實大法了嗎?你以為你自己寫那些文章就是證實大法了嗎?”我被他問得怔住了,一時不知該說什麼。這些年來,我一直認為自己在媒體上發表文章揭露邪惡,弘揚大法就是在證實大法了,對此我一向深信不疑。因此當這點受到質疑的時候,我就暈頭轉向了。

如果我過去做的那些不能算是證實大法的話,那又是什麼呢?是在證實自己嗎?可是我在文章中明明是在揭露邪惡啊,明明是在告訴讀者大法如何好,而非我自己如何好啊。如果這些都算是證實自己的話,那麼什麼才是證實大法呢?

昨晚我學法時正好學到《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在那次講法中師父說:“那麼為什麼現代一下子來了許多各種各樣的文化、各種各樣的學說、各種各樣的社會表現形式呢?這就是各個宇宙巨大體系的東西在人類最低層表現造成的,目地是被選擇。”

從中我悟到,我們大法弟子是代表宇宙不同的巨大體系來的,也都是帶著自己那個體系的因素來的。在人類最低層的表現是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所具備的不同的能力、技能,實際上是我們從各自的體系中帶過來的東西,也可以說是我們自己原有的法。這就是舊宇宙不同體系的法,在這次正法中全下來了,於是地球就成了宇宙的焦點。

當初我們把各自所代表的巨大體系中的東西帶下來,目地是為了被選擇。宇宙中所有體系的東西都在這兒,讓師父選擇,大家都公平。讓自己的體系中的東西被師父選擇,從而讓自己的體系,以及這個體系中的無量眾生在正法中被承認,能夠被保留下來,進入未來新的宇宙,或許這就是我們當初的認識,也是我們當初下來時所抱之目地。可能許多大法弟子當初都是抱著這一念來的,而當初走進來時的這一念,如果不能在大法修煉中放下,那可能就成了大法弟子的根本執著,成為大法弟子最後走向圓滿的最大障礙。

今天我突然想起師父在《洪吟(三)》<麻煩>中的兩句話:“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

我在想,人心是什麼?人的一切東西不就是最弱的嗎?人心怎麼可能成為師父正法的障礙呢?層層宇宙、天體、大穹,那麼多極高層次的舊勢力都擋不住師父正法,為什麼偏偏是弟子的人心在阻攔?大法弟子的人心究竟是什麼?

師父在2011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曾說:“我最近看到,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在這場迫害中越來越清醒了、明白了,越來做的越好了。可是隨著形勢的好轉,國際上的大法弟子卻有所放鬆。有的人做什麼事情好像都打不起精神來,更別說配合了。不配合、互相較勁,不買帳,甚至言談舉止都非常不客氣,真的不像大法弟子樣。師父看了痛心哪。”(《什麼是大法弟子》)

是什麼讓大法弟子不配合、互相較勁,不買帳的?是什麼讓師父痛心的?又是什麼在最後階段阻攔師父正法的?從表面上看,是大法弟子的人心。可是這“人心”真有那麼大的力量,能夠帶動已經修到很高層次了的大法弟子嗎?我看這“人心”只是在人這裡的表現,真正在現在還能夠干擾大法弟子的,還在阻攔師父正法的,或許就是大法弟子的根本執著,就是大法弟子當初從各自的體系中帶下來的,而又沒能在大法修煉中歸正的那些東西,也就是正法中要解決的舊宇宙最高、最後的因素,這些因素就藏在大法弟子的人心背後,所以修煉就是要向內找。

許多大法弟子在常人中很有能力,這些年在反迫害,講清真相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可是這些能力未必都是在大法中修出來的,有很多是大法弟子當初從各自的體系中帶下來的。為何帶下來這些東西?是為了在正法中用,在正法中展現自己的東西,為了讓師父選擇。可能當初在上面大家都是這種想法,也都是抱著這一念來的。可是在那麼高層次上的一念有多大的力量啊!那麼多天體的王、主都動了這一念的話,那簡直就不得了。而這當初在高層次上的一念表現在這裡就是大法弟子的人心,證實自己的心,證實自己所帶來的那些東西的心。

如果這顆心不能在大法修煉中去掉,而是執著不放的話,那麼大法弟子當初帶來的那些東西就無法在修煉中歸正。如此一來,雖然表現上這些弟子是在講真相,是在反迫害,而實際上他們所用的那些東西不是大法的東西,而是自己當初從舊宇宙的體系中帶下來的東西。那麼這樣究竟算是證實大法呢?還是在證實自己呢?嚴格的說,證實的是自己。因為用的不是大法中的東西,而是自己的東西。那麼也就沒有大法的威力。可是為什麼在反迫害中,在講清真相中還能夠起作用呢?因為那些也是法,是大法弟子從不同的體系中帶來的舊宇宙的法,當然就能夠在這個正法洪勢還未到的舊宇宙表面空間中發揮作用了,可是與真正大法的巨大威力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這些年來,國內外大法弟子在反迫害,講真相中做了那麼多事,為什麼直到現在迫害還未結束?為什麼不少同修做了許多大法的事還遇到很多的魔難?為什麼許多項目遲遲不能打開局面,甚至維持得很艱難?難道是大法的能力不夠嗎?難道是師父給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煉、證實大法的路不好嗎?都不是。之所以許多事情不理想,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在於我們不少大法弟子很多時候並不是在證實大法,而是在證實自己。當弟子在這麼做的時候,所走的路就不是師父安排的路,而是舊勢力安排的路了。

不見得我在揭露迫害,我也告訴別人大法好,我就是在證實大法了,常人也能做這些事。不在於表面的形式,而在於本質。

師父說過:“你們是修煉人,這句話不是說你過去、曾經、或者是你的表現,這句話是說你的本質、你的生命的意義、你肩負的責任、你歷史的使命,這樣你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什麼是大法弟子》)

師父還說過:“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精進要旨》<警言>)

經過長期修煉,大法弟子,尤其老學員,普遍對人中的那些東西已經看得很淡了。可是展現自己的東西,想要被師父選擇這種當初所抱的這一念,也就是我們的根本執著卻遲遲不能放下,雖然在人這一面不是很清楚。有的弟子在這些年做事的過程中反而這些東西越來越強,甚至當作正面的東西在維護。也就是說,一部份大法弟子把證實自己當作是在證實大法,把維護自己的觀念當作是在維護大法了。在大法弟子不配合、互相較勁,不買帳的人心背後,我看到的就是這些東西在起作用,是弟子們當初帶來的舊宇宙不同體系的因素之間在互相較勁,互不買帳,當然就更談不上配合了。

師父曾說過:“我告訴你,不管什麼心,只要是大法弟子的項目或者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你起了拆台的作用,你就起了魔的作用。”(《什麼是大法弟子》)

現在我悟到,這個干擾正法,起拆台作用的魔是自心而生的。師父近期也告誡我們:注意自心生魔。

世上這麼多大法弟子,都帶著自己體系的東西下來,師父當然不可能誰的東西都選。其實師父是否選擇我們帶來的東西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放下自己的根本執著,無條件配合師父正法。這樣即使我們當初帶來的東西沒有被師父選擇,也同樣會在大法修煉中被歸正,被救度。反之,如果弟子放不下自己的根本執著,就是要展現自己的東西,反而會對正法造成干擾,對自己走向圓滿造成障礙,這不就是魔的作用嗎?這魔不就是自心而生的嗎?

師父近年多次提醒我們要互相配合好,我悟到這不僅僅是為了做好項目,在正法中起到更大的作用,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弟子在互相配合中放下證實自己的根本執著,走向圓滿,這是師父偉大的慈悲。

以上一點個人體悟,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