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會:無私無我才能演好「主角」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09日】

在最近的一次講法中,師父再一次談到“主角”的問題。我覺得在處理日常事務也好做講真相的事情也好,只有做到無私無我才能演好“主角”。

人,在當初因為有私心,而掉落人間。宇宙因為不純了才需要正法,那麼作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徒,就需要在嚴格要求自己中演好“主角”這個角色。人,在迷中不知危險近在咫尺,還在按部就班的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我們得到主佛的開示,明白了生命處在危難之際,從而需要履行好救人的神聖使命。

那麼,如果我們所言所行與普通人在境界上沒啥差別,那在救人時說出的話就不會有力量也打不到其生命的微觀中去。反而會讓常人覺得:什麼修煉人境界也不過如此。如果這樣那我們等於是在毀人。我們自己是有罪的。

雖然還處在修煉中的人誰都有做不好的時候,這都可以理解。但面對常人中的名利情的誘惑與紛爭時,能否在常人面前表現出一個修煉人的境界,這就是事關救人還是毀人的關鍵問題了。這不僅是個人修煉好壞的問題了。

昨日坐車去公司,路上司機主動跟我聊起法輪功的話題,對於他所提出的問題我根據他的接受能力一一作了說明。最後他說,我所見到的學法輪功這些人都是心腸善良的人,都是真正的好人。XX黨太壞了。
通過這個小小實例就說明一個問題:如果大法弟子不做好,不表現出那種高境界,那他不會這樣說。

我想很多人的思想的確是“先入為主”,現在很多人都知道xx黨壞,經常在電視上撒謊欺騙民眾。對十幾年前的電視新聞不見得相信,但是當他看到身邊學法輪功的人的表現時,對法輪功的印象就非常容易“定格”,要改變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覺得在歷史的關頭,在救人時間緊迫的今天我們應該從點滴做起,真正的做到無私無我,才能演繹好這個神聖的“主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