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三世尋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09日】

題記:從表象上看我們今生得法很容易,有的人甚至得到法卻不知道珍惜,有些人因各種人心放不下而離開了法,本文通過一個人的三生經歷來說明:別看今生得法容易,但從前我們為了能找尋到大法,可以說是吃盡了苦頭。

欣宜原來在一個層次中當過高層植物的一片綠葉,因偉大的主佛在那個層次路過,她也要跟隨主佛下走,因為她知道只有同化大法才能在未來永生。於是她就跟隨主佛不斷的下走。因為宇宙出現了敗壞和變異,主佛才要正法。那麼對於欣宜來說,因那一層次的神看到她那麼純淨而心生不滿和妒嫉。於是以考驗其是否有得法的誠心為由,而給欣宜的得法設置了重重阻力。

欣宜來到人間之後,也轉生過很多次國王、王后、文臣武將,以及士農工商等不同角色的人。無論轉生什麼她心裡那種追隨主佛的洪願一直沒有改變。有時只不過是在轉生不同角色的時候表現不同罷了。

在這裡只舉在她漫長的生命輪迴當中三生尋法的經歷。為的是讓我們一同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正法時光。

第一世出家尋法

那是在武則天當政的時候,她出生在朝廷一個大官的家裡。她父母因受奸人所害被殺,她因當時被外地的舅舅接去,僥倖躲過一劫。後來奸人派人來殺她舅舅,她舅舅聽到風聲,把她在晚上偷偷送到尼姑庵中,而把自己的女兒打扮成她的樣子,這樣她舅舅一家人就都慘死在奸人的手中。她那年五歲。

五歲的孩子雖然歲數不大,但也明白一點事情。望著親人的不幸遭遇她內心升起一種蒼涼:人生在世,即使出生在富貴人家,即使有親朋疼愛也不會長久呀!

她被送到這個尼姑庵,地處偏僻,這裡總共有五六個尼姑在此修行。一年半載的也很難見到外人。她就由一位年長的尼姑負責撫養。隨著欣宜的逐漸長大,她發現師父所教給她的修行的方式,似乎不是她所要找的。她就問師父:我在小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個夢:夢見自己曾經追隨一位非常偉大的佛陀而來,而今當我看到眼前的佛經的時候,總感覺這不是我要找的。沒想到她師父也長嘆一聲,我也曾聽我師父說過,將來在人間要出現一位偉大的佛陀住世傳法。我也曾尋找過,可是我找尋了幾十年也沒有遇到。你的父母被奸人所害,那些人還在外面四處找你,你就在這裡隱居吧。尋找你心中所嚮往的佛法的事情,看來一輩子是完不成了。

欣宜聽完,淚流滿面,但又無可奈何。心想不管將來歷經多少世也要找尋到那位偉大的佛陀所傳的曠古難遇的佛法!

第二世經商尋法

在宋朝初年,東京汴梁城逐漸的成為九州富庶之地,在這裡有一座珠寶店,一日店主的媳婦生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嬰。女嬰逐漸的長大後非常會當家理財,十幾歲就開始跟父親一起走南闖北進出各種珠寶作坊。成了聞名遐邇的女客商。後來她父母先後病死,她自己承擔起家業。因為她自小練武,武藝很好,而且喜歡清靜。做珠寶生意只是為了延續家族的傳統而已。其實她本身對於珠寶之類的從來沒看重過。有的時候她望著那堆價值連城琳琅滿目的物件就在想:人間的一切都如流水一般,只有純淨的珠寶看上去能長久一些。可是這些珠寶如果不小心摔在硬的東西上,很多就碎了。美麗的東西也不永恆呀。能否找尋到能永恆而美好的那種境界呢?於是她在四處做生意的時候,四處打聽有無能達到永恆而美好境界的方法。結果幾十年下來,也沒找到。最後在五十歲左右的時候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在離世前她還念念不忘要找尋到永恆與美好境界的修行之法。

第三世書生尋法

在明朝嘉靖年間,有一位書生他非常的有文采,先後從秀才考到舉人,後來在進京應試的前夕,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見自己金榜題名,名滿天下,可是還沒怎麼被重用,就因一場疾病躺在床上,一躺就是幾十年,無法侍奉年邁的雙親,也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華。醒來後覺得有些蹊蹺,於是找到平時跟其要好的一位僧人講述了自己的夢境。那位僧人也覺得蹊蹺,將此事跟寺院中的老方丈說了。方丈將其叫過來,仔細看看他,語重心長的說:孩子,落髮修行才是出路。你這一生不是為了享有人間的榮華富貴而來的呀!他一聽也就同意了。

在修行的過程中,他發現不管他怎麼看佛經,總覺得這不是他要找的那種修行之法。後來老方丈也說,孩子,你應該找尋到一種更加高深的佛法修行!找到了別忘了告訴我一聲。後來他就背上行囊下山,雲遊四海,為的是找尋到那種他心中所期望的佛法。他走遍了天山南北、蓬萊仙島,但最後還是沒有找到。一晃五十年過去了。

最後他在泰山絕頂之上,望著慢慢升起的紅日,說出:不找到那偉大佛陀所傳之法絕不罷休。說完他安詳的圓寂在那裡。

也許是眾神看她找尋佛法的赤誠,在今生她轉生在一個大法弟子的家裡,也遇到了那曠古難遇的高德大法,跟父母一樣努力在佛法中修行著、精進著。雖然她目前年紀還很小(五歲左右),但能背下很多首《洪吟》。

得法的機緣難遇,迷中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呀!

這正是:

三生尋法意志堅
歷盡磨難結善緣
今朝得法走神路
精進實修踐誓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