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亦真亦幻(二)(新加入錄音)

小蓮


【正見網2009年12月05日】

題記:這個故事讀起來好像有些難以置信,但是它卻是真實不虛的。

故事發生在西域。唐朝的時候,有一個小國。在這個小小的國家裡,有一位員外,這個員外十分的好,很有修養。家裡有一位千金叫“碧玉”,今年剛好十八歲。她十分的愛好詩書和武術,當然女孩喜歡的東西,諸如刺繡之類的,她也十分的喜歡。他們家雇了幾個傭人,其中一個是我,從小喜歡看書,自認為有很大的抱負,可是就是懷才不遇,無法施展,只好在這裡當傭人。

由於平時我幹活很賣力,員外和小姐對我都很好。因為年輕嘛,很多事情總愛想入非非。一次在大雪天,我跪在小姐的屋門前,請求小姐嫁給我,小姐根本不理我,一連三日都是如此。不過每到吃飯的時候,她都讓丫鬟給我送一碗好吃的。三天之後,我累的倒在了她的屋門外。此時一個老家人過來把我扶到傭人的屋子內,安慰我,小姐不答應就算了,你與人家不是門當戶對!

我說,“不是門當戶對怎麼啦!我現在只是懷才不遇,我可有大抱負的……”

“哎!我知道,你的才學我知道!”

“真不知他是安慰我,還是真心話。”我心裡想。

第二天,他找到我說,昨日晚上我家那口子來找我,說我倆認的那個女兒不知怎的說,與你好像有點緣分,要不我把她嫁給你,你看怎樣?不過……我的那個女兒就是傻,長的比小姐差多了!

我聽了,也有些與自己較勁:好吧,她再傻和丑,我都娶她就是!對了您女兒的小名叫什麼?“碧蓮”!“名字很好聽!就當今生‘娶’這個名字吧!”我當時就有些心生疑惑,她的名字怎麼與小姐的“碧玉”相似呢?難道其中有某種聯繫?又一想不可能,也就不想多想。

於是乎就把碧蓮娶回家。當時家裡很窮,剛進門的時候,碧蓮還干一點活,等過了不久,她幾乎什麼也不干,長得好像比剛進門的時候還丑,大腦好像更為遲鈍。

但是無論怎樣,我就是對她好!即使剩下一碗飯,我都給她吃。在這期間,碧玉小姐也給了我很多的恩惠。

就這樣過了一年左右,一次外面正下著大雨,碧蓮傻笑著說,相公,我有兩箱東西放在城南郊外的一個大石頭下面了,你能不能幫我把它取出來?

我說,哎呀,你又犯傻是不是,外面下著大雨,你讓我取東西,你不是存心讓我挨澆嘛!

可是碧蓮卻又哭又鬧的不答應,於是乎我倆帶著鏟子到了郊外,找到那塊石頭,費了很大的力氣把其搬開,把土鏟走,裡面真的有兩個不大的箱子。帶回來時,天色已晚,我們都很勞累,睡了過去。等到第二日早上,我剛起床就發現不對勁:碧蓮怎麼不象以往在床上躺著,而去早早的給我燒飯。我說,我來燒吧。碧蓮扭頭說,還是我來吧!“哇!你…….?”我半天也沒有說出話來,不但沒有說出話來,簡直是坐在了地上!

半天才說,你究竟是人還是鬼?因為我發現她變了,由原來的傻乎乎的樣子,變成了簡直是美若天仙一般!我能不吃驚嘛!

碧蓮平靜的說,相公你打開這兩個箱子吧。我把這兩個箱子打開,一個裡面是兵書和各種約束人們行為的書,一個箱子裡是一些元寶和金銀。

這時碧蓮悠悠地說道:其實我和碧玉都是一位得道高人的弟子,在前世,你曾經救過他一命,今朝他派我倆來到塵世助你一臂之力,一方面歸正人間的道德,一方面也要給人類留下一段關於男女之間的結合不看重外表只看重內在的文化。我當時就是變成傻傻的,那麼丑的樣子為的就是考驗你。你還算令我滿意,所以我把這兩箱東西給你拿出來。你要用它來招兵買馬,你本身也要好好的增加自己的修為。

我聽了是一頭霧水,反正不管怎樣,自己的碧蓮變的聰明和漂亮了,那是一件好事。於是我就開始按照碧蓮說的做。

後來這個小國發生了內亂,碧蓮說那我們起兵吧!對了,我讓我的師妹碧玉給你當元帥。你不知道她有多厲害!

此時我們招募了五千人,在碧玉的帶領下把叛亂平息了。國王一看,他無德無能,於是把王位讓給我做。我讓碧玉幫我統治管理這個國家。碧蓮幫我重振法度,規範人們的行為。

既然碧玉是碧蓮的妹妹,那我就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一般對待,當然應該說比自己的妹妹更好,畢竟我欠她一份恩情。

就著樣過了大約十年左右的時間。

一次碧蓮說,我們的事情完成的差不多了,就請你把附近的百姓找來。在都城的中央擺一個圓圓的台子,在那裡搭上一個長梯子,不要多問。照著做就是。

我,無奈只好依著她了。當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碧蓮說,你先上去,我和碧玉跟著你。然後對台下的人說,如果願意的可與我們同行。我心裡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我就扶著梯子慢慢的一個蹬一個蹬的上,她倆緊隨其後。當到最後一個蹬的時候,碧蓮說,如果這麼多年你相信我你就繼續望上走,如果不相信我就算了!我當時就想起了剛娶她的時候所經歷的事情,如今這位不知又弄什麼“把戲”來唬我,不過我知道她和碧玉都不會害我。我想到此處,不由自主的向空中伸出了腳,奇怪,伸出的時候,發現腳下出現一個蹬,再伸出,就再出現一個蹬……就這樣我們不斷的向上走,向上走,直到消失在天邊……果真有幾個膽子大的跟著我們走了。

當我們走了之後,通天的梯子一個蹬一個蹬的不斷的掉了下來。不一會兒的功夫,梯子又恢復到原來的高度。人們再想攀登也無濟於事了。

此時,我們三個又重新坐在蓮花上顯現出來,我慈悲的告訴我的國民:任何時候都要嚴守道德規範,也一定要堅持對神佛的正信!……

這正是:

心念不為假相幻
善心善行福相連
破除假相識真顏
永得人身永平安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