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信守承諾(10.29.2009更新錄音)

天涯知己


【正見網2009年10月04日】

題記:這個系列是從生命和輪迴角度探討生命的奧秘和破除無神論,及證實一切都是為法而來等主題,是為了給世人看的。當大法開啟了那塵封已久的記憶,無數的景象顯現在眼底,今朝,我用心把那些歷史的膠片從新拾起,用笨拙的小筆,化作這一份份的點點滴滴……

前些日, 我到晶兒家看望她們,正好她的母親和婆母都在,談起話來,二位老人家對我表示感謝,因為我的出現算是成全了晶兒她們。我笑著說,其實不用感謝我,因為這是我在幾百年前曾經答應過她們的。然後我給她們講了這個輪迴故事:

那是在明朝時期的長城以北,當時有很多的蒙古部落。各個部落之間不和,經常征戰。

我當時是一位部落首領的長子。在我三歲那年,父親帶著兵出去打仗,在半路上遇到一位女嬰,被一個小被子包著,看她長得非常好看,於是就揀了回來。回到大帳之內,把孩子抱起來一看,原來她的脖子上懸掛著一塊玉,大小如手掌大,晶瑩剔透,毫無瑕疵。拿過來仔細觀瞧,上面用篆文寫著一首小詩:

歸真

茫茫紅塵得人身
歷盡磨難要歸真
二十三載再相聚
為的來生種福根

「啥意思,看不明白!」父親嘟囔著。反正這孩子好像很有來頭,於是就將她留在這裡,起名叫小博。

小博自小非常的聰明和善良,更會說話,哄得周圍的人都十分的高興,大家都把她當成小寶貝一樣。我當哥哥的當然更是喜歡她,非常願意與她一起玩兒。後來母親又生了兩個雙胞胎妹妹,只可惜,活了沒多久就夭折了。母親很傷心。過了三年,母親生下了一個有一雙非常好看的大眼睛的女孩,由於這雙大眼睛,母親叫她晶兒。如同今生的名字一樣。我有了兩個妹妹,那我這個當哥哥的可有玩伴了。當晶兒三歲的時候,我和小博就教她學會在草原上怎樣生存,反正一點一點來。當晶兒長到十三四歲的時候,一位遠房的親屬生兒來投親,他說他的父母年邁,讓他來投奔我們。看到生兒的時候,我就感覺很親切,因為他與晶兒同歲,比我小五歲,比小博小兩歲。我們從此就在這裡學習馬術、武術和劍術,還有下棋等娛樂活動,當然書也讀了一些,但是不是很多。我們的馬術都十分的厲害。

晶兒與生兒她們好像十分的合得來,就像我和小博一樣。就這樣,又過了兩三年美好的光景。很多人給我提媒,但是我就是不答應。因為我心裡喜歡這個揀來的妹妹。

一次,我看生兒和晶兒他們在一起說笑,我對小博說,要不我這個當大哥的將我的小五妹晶兒許配給生兒,將你(指:小博)娶到手,這樣我們四人就不會分開,而且肯定會開開心心的。這兩位女孩的臉都羞紅了,生兒說,如果大哥真能這樣做,那小弟感激不盡!

此時,就聽外面喊殺聲震天:一定要殺掉首領的幾個孩子!我一聽不好!於是說,壞了,有造反的了,我們各拿兵器,就往出沖,有一個造反的人用一把長矛向我猛刺過來,我都有些躲閃不及,此時小博用盡全部力氣把我推開,可是她的胸口被刺了一下,鮮血直流。我拿著大刀和生兒他們開出一條血路,到馬棚牽出兩匹快馬,我與小博乘坐一匹,生兒和晶兒乘坐一匹,向北方疾馳而去。後面有很多人在追我們,我們一刻也不敢停留,就這樣好像跑了很長很長時間,看到前面除了懸崖之外再也找不到路了,才停下來。剛喘一口氣,就聽到後面有人追來了。小博說,哥,讓這兩匹馬逃生吧,我們跳崖,寧可死也不讓他們抓到!我說好吧!於是拍拍這兩匹馬的腦門,馬好像知道主人的心意,挨個用鼻子聞了聞我們,流著眼淚,向別的方向跑了。我們四人手拉手一起跳下了這深不見底的懸崖!!!

可是,不可思議的是當落到半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好像被一種力量往上推了一下,就這樣平穩的落到了山崖間的棧道上。細細望去,前面好像有個山洞,裡面有火光透出來。此時天下起大雨來,一小會兒的功夫將我們淋個透。我們只好仗著膽子走了進去。「裡面有人嗎?打擾一下好嗎?」連問三次,也無人搭言。我們就進到裡面。定睛一看,在石壁上好像有字,地上有很多吃的,都是烤熟了的。我們也不管別的,好好的吃了一頓!此時小博感覺胸口很痛,正好晶兒在地上找到一種草藥,真好像就是為了我們準備的,幫小博敷上,然後我們由於太勞累了就睡過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們醒來的時候,看到有一位很瘦但是非常慈祥的老人在笑眯眯的看著我們。看我們都醒了,老人說,幾個孩子都來了!看來機緣真的是到了!我們聽得有些莫名其妙。老人問,小博,你那塊玉帶在身上沒有?小博一找,還在。於是拿了出來,老人一指牆上,你們看上面的字和這上面的字是不是一模一樣?我們一看,真是!

我馬上明白了,於是脫口而出:老人家,今年小博正好二十三歲!老人笑著說,其實今生你們的相遇是為了在末法時期轉輪聖王洪傳大法的時候遇到,今生你們所經歷的磨難就是為了到我這裡修行!你們幾個到時候會發揮很大的作用,但是又得是在不同的地方。「那我們什麼時候四人能遇到?」「那……」老人想了一下。不等老人說話,我搶先說,要不師父這樣,我今生當我的小五妹的哥,到時候無論怎樣我都要把小五妹介紹給生兒,讓她們成親,這也是我當大哥的答應他們的!到他們結婚的時候,我們四人再相遇好嗎?晶兒說,那你和小博姐怎麼辦?我看了一眼小博,我說,不管怎樣我會照顧好她的,我一定要記住,我會撫平她胸口的傷痛!!

師父說,那要看你們到時候做的如何了,如果做好,那就會實現,如果做的不好,那也許會有一定的變數!今生什麼都不要想了,就在我這裡修行吧!

我們都很高興的在這裡修行,師父給我們講了很多很多的關於修煉的故事和傳奇,奠定了今生得大法的基礎!

今生,我從千裡之外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了晶兒和生兒,當時他們剛開始相處,後來出現一些干擾,我就勸她,不要被干擾。後來當他們結婚的時候,我正好遇到小博,當時小博向我訴苦,說她的胸口有時很痛!於是我把這段故事在電話中給小博講了個大概,同時讓她幫寫一首詩送給我們當年的五妹。在結婚當日,小博打電話祝福了晶兒和生兒……

在表面上看上去很偶然的事情,其實哪有偶然的呢?表面的萍水相逢,也許在歷史上都有很深很大的緣分在裡面,也許我們所做的就是無意中在履行著自己的那份承諾,守候著那份誓約!!

這正是:

萍水相逢心相印
一段故事解前因
信守承諾來相助
共走神路同精進!

請見下篇《輪迴紀實:信守承諾(二)》寫的是我與翡翠和蘇凰還有小博在日本的一段緣分,今日就寫到這裡吧。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