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千載玉兒(之二)上古洪荒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7月01日】

有了《天馬行空》的鋪墊,我們從此就開始寫人間。上古時期的人間的環境極其的不好,各種災難很多,天氣也是變化無常,那裡到處是森林和野獸。

這些帶著神聖使命而來的人們,無論從前有多麼大的神通,此時一入迷中就變的象人一般,這是天理!

有一世,在一個家庭中,冬是父,雲是母,靜兒是大哥,玉兒是二哥,蓮兒是小妹。蓮兒此生身體不是很好,玉兒非常耐心的照顧她,經常給她講一些他所知道的見聞。冬和靜兒可以算做這個家庭的頂樑柱,他們主要是出去打獵。雲在家裡用骨頭磨成的細針,用一種植物表皮分割開來成的「線」,將一些動物的皮縫在一起,就是衣服。

「蒙昧――野蠻――文明」是被現在的學者們稱作人類發展的「三步曲」,在那個蒙昧的時代,就有很多的悲慘的事情發生。

一次,好像一個別的部落裡面的人跑到這裡,由於飢餓而昏倒在他們家的茅屋旁。(說是茅屋,其實是兩顆樹中間胡亂搭的,上面蓋著茅草,只能說擋一些小雨而已,大雨擋不住。)此時正好玉兒帶著蓮兒到小河邊玩兒,冬和靜兒都出去了,家裡只有雲。雲一看在門口倒下一個人,於是上前把他扶到裡面,給他餵水,不久他就醒來了,可是當他看到只有雲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順手抄起一個鋒利的骨器向雲打去,雲根本來不及躲閃,被打在腦部,當時就死了。那個人將雲肢解之後,在他們家裡將雲用火烤熟,吃了!

不久,玉兒帶著蓮兒回來了,一看家裡很是狼藉,就知道可能有事,於是馬上帶著蓮兒往外跑,由於蓮兒身體不好,跑不動,沒跑幾步就讓那個人給追上了。那人一看是兩個孩子,於是拿起石頭就向他們打來,正巧這時冬和靜兒回來了,他們一起將那個人打跑了。後來他們怕他來報復,就離開了那裡。

他們一行四人漫無目地的走,不知走了多遠,只見前面有一個很美麗的湖泊,那正是:

一潭碧水群山繞
萬朵蓮花水上飄
透明魚兒正嬉鬧
無限美景滿眼耀

這裡不安家,哪裡安家?他們就索性在這裡住了下來,後來冬和靜兒去打獵的時候遇到大雨,他們跑到另外一處避雨,那裡正是晶兒和翠兒她們的家,那裡明兒是父,劍是母。晶兒最小,是個女孩,翠兒也是一個女孩。由於這個緣分,他們也就認識了,後來晶兒也與玉兒、蓮兒他們一起玩,一起到湖邊摸魚。

一次打獵回來,明兒對冬說,他曾經在離這裡不遠的地方看到過一種很大很大的東西(建築),他想領著大家前去看看。他們幾人都去了。當時正好下起了小雨,到那裡一看:

高大建築林間立
過去身世杳無際
千古文明輪流轉
斑駁牆體雨中泣

不知道那是什麼時期的文明留下來的,文明就像日月一般交替,變更,現在只剩下被歲月沖刷的有些斑駁的牆體在雨中哭泣,訴說著它的來歷。

看罷多時,玉兒帶著蓮兒進到屋裡面,在裡面,他們看到一個盤子上好像有個萬字符。蓮兒好奇,將盤子拿出屋外,找一個光線很足的地方,拿起盤子對著太陽看,一看不要緊,在天空中出現了很多的祥雲和仙女,還有音樂,這正是:

仙樂飄飄霞光繞
眾神齊舞樂逍遙
清淨無為福無邊
神佛慈悲空中笑

他們一見全都傻了眼,都在想還有如此美妙的地方,將來我們一定要去那裡!

這種景象過了好一會兒才消失。

那一生,他們的壽命都不是很長,環境實在是太險惡了。

這正是:

萬古洪荒來人間
歷經風雨苦磨練
為得大法做鋪墊
機緣到時了前願

後來,他們在黃帝時期曾經一起擂威風戰鼓大戰蚩尤,從而幫助主佛開創出中華五千年文明;在大禹時期,他們幫助治水;在商周時期,玉兒幫助蓮兒一起點將封神演繹一段千古傳奇!這些就不一一細寫了。

請見最富有詩意的下篇《高山流水》,今日就寫到這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