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海闊天高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3月06日】

今年的陰曆大年初一,我帶著母親和妻子約了文哥一同到附近的一個海中小島去遊覽了一次。至於說為何選在大年初一,原因很簡單,就是在一年之中,這個四星級的旅遊區只有這一日是免費對外開放。

當我們從山門進入的時候就看見在不遠處的山上有很多建築,洪鐘之聲此起彼伏。近處是冰海的凍浪。由於母親的腿腳不好,我和妻還有文哥分別扶著她,一邊鼓勵她,我們就徒步走在這冰海凍浪之上。這大約有近兩裡多的路程。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當我們蹬到小島的頂端望著冰水分明的大海的時候,心中升起一種感慨:

海闊天高任鳥飛
直趨碧空彩雲追
雙手合十向蒼宇
再說輪迴續心扉

無意中想到這幾句,心中頗有些想法,自己寫這個系列真是經過了「幾度起落」。有時不想寫的過多,想把更多的篇幅留給別人來寫,自己節省下來時間忙一點別的項目。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這方面文章還是不多,而這個題材是正見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讓人們相信元神不滅,相信我們都是為了能在宇宙更新從組的時候得到宇宙大法的救度而來到人間的,而且歷經了萬古艱辛,最後才能在此時得到與大法洪傳同在一世的萬古機緣!這是何等的榮幸,何等的榮耀!還有就是讓人們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為了完成自己的誓約,於是又拿起筆來寫這個系列。我想再寫這個系列的時候,自己在表述的方式上希望能夠有一個更大的改變,內涵上希望能更加純淨。當然還會有一些疏漏之處,煩請朋友們批評指正才是。

梳理好自己的心緒的時候,望著腳下崎嶇的山路,一切覺得還是那麼的熟悉,按理算這世我才來到這裡兩次,今生根本談不上熟悉。但是如果打開那塵封三千年的記憶,就會想起在那一世我在這裡生活了幾十年。

三千年之後,青山還在,碧水還在,紅日還在,明月還在。只是原來我修煉的茅屋早已化為塵埃,溶入大海。那龍王大哥早已垂垂老矣,我來到這裡兩次,老龍王和這裡的山神還有很多不同的神都過來看我們,(他們都非常羨慕我們能在此時當上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向我拱手:三千多年過去了,虛雲你還好嗎?是啊!三千年過去了,人間真的經過了太多的變化,能夠在這麼多年之後還能見到你,真的是很高興。

我雙手合十說,「龍兄還有各位神仙,當初我與主佛簽下誓約來到人間在此修行,一來是為了給人類留下一種修煉的文化,另外就是結下三千年之後的緣分。正是這種緣分使我今生能來到此地,接觸上了這裡的修煉人和眾生,而且這裡的山山水水給了我很大的靈感,從而在這裡寫出了很多文章。」

「龍兄,您是否記得在遼東半島入海的地方,那裡的風景也是十分美麗。在那裡也有一位修行的人,就在三千年前?」

「他呀?他不是你的師哥嗎?當初你們在天上一同下來,當時你們都帶著一隻筆,他在那一世中從小吃了很多的苦,後來遇到你們的師父帶著你們一同在人間修煉。一同修了很多年後就分開了。起初你有一次很想他,在打坐中想與他聯繫,於是身體開始飄起來,來到了大海上,但是遇到一種邪惡的鳥,你動了凡心,身體掉到了大海中。當時正是狂風大作,而且是漲潮的時分,眼看就要被淹沒,有一隻巨蚌張開它的外殼,把你帶到我的龍宮救了你。

當時你說,不應該動凡心。於是你又回到山上修行。其實此時你的師哥已經知道了此事,但是為了更好的修煉,而沒有來見你。

後來在將要圓滿了的時候,你師哥用神通到你這裡來看你,你倆一同來我這裡做客。你當時好像是喝多了就順手拽了幾根我的龍鬚,弄得我疼了好幾天。此時你的師哥邊笑邊說,龍兄,這就是一個記號,表明你不要忘記我們,將來在幾千年之後,我們都會來看您!虛雲你看現在我的嘴巴右邊還少幾根龍鬚呢!」

我一看還真是少了幾根龍鬚。「對不起,龍兄。儘管事情過了三千年之久,我,現在向你道歉!」「不說那些了,反正那次之後不久,你師哥就回到原來的地方,你們差不多在同一個時辰圓滿飛升了。自從你們走了之後,我就開始期盼著再次相見的時日。這裡和你師哥修道的地方都有很多的修煉人,他們很多人都修成了,但是也有一些修練人由於執著心放不下而半途而廢!當然這裡也出現過匪盜。現在這裡成為了當地的一個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

是呀!在都市的染缸中居住時間長了,難免想到大自然中將俗世中所沾染的塵埃洗淨。那麼有著久遠歷史的這裡就成了人們放鬆自己回歸自然的地方。因為在這裡能找到那份失落已久的善良和純真。還有就是對神佛的嚮往。看到這些,人們的心靈就會得到一次洗禮。而我們在這個海闊天高的地方今生得到除了這些之外,也同時重拾了那份塵封已久的記憶――那相隔了三千年之久的緣分!

這正是:

千年之緣今朝顯
為法而來苦磨鍊
忍苦精進共提高
用筆踐約乘法船

後記:其實,那一世的師哥就是我今世走的比較近的一同修,她和我都很榮幸成為了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千萬年的輪迴,千萬年的苦難,都是為了等待法輪大法的洪傳;有多少宇宙中的神羨慕我們大法弟子。同修們,讓我們珍惜這萬古的機緣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