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打工月余(新加入錄音)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3月19日】

幾年前,我來到這個省,那時剛剛結婚,手裡很是拮据,於是我們都到一個玻璃廠打工,一共幹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在那裡開始有幾件事情我始終弄不太明白:一個是住在這裡的人明知道這個廠子工資開不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到這裡打工。這裡雖然是個鎮,但是應該說找份工作不是很難。另一個就是這裡的工人與從河北來的工人怎麼也合不來,總是出現各種各樣的矛盾,這不僅是鄉土的原因,好似有著幾百年的恩怨似的。再有就是這個廠子的廠長經常在經濟上處於絕境的時候,總有人幫忙,用句別人的話說,他(指這個廠長)真是老天養活著!

最近偶然與別人嘮嗑談起這些的時候,在腦海中出現一些景象,使我基本上弄清了以前所弄不明白的問題。

其實那個廠長對我們還很不錯,工資雖然沒有一次開齊,但是一點一點的通過我們索要也給個差不多了。只是對於我們的離開,他一直很不滿意。在今天這個全球經濟危機,很多工廠都不很景氣的情況下,肯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所以我想還是將那些寫出來,目地是為了拋磚引玉。

那是在元朝的時候,在現今的遼寧與內蒙的交界處的一座山上,有一夥土匪,為首的是一位很胖的寨主(今生他姓倪,現在的這個廠子的廠長),他當時的為人不是很壞,因為他在當地是一個很有錢的員外,但是受地方官的欺負,無奈帶著一些莊丁(就是看家護院的人)上了高山,又招募了一些年輕的人,做起土匪來了。

當上土匪,那可想而知,為了生存就難免的會幹一些殺人害命的壞事。雖然他們都是找那些品性不好的人殺,但是也有殺錯的時候。比如一次他們到一個當官的人家去,此時這家正好來幾個窮親戚,這幾個窮親戚都是很老實的人。他們一時紅眼,連這些人也給殺了。

當然,他們也曾經施捨過給很多的窮苦人。

我當時是一個書生,年紀大約三十多歲,同時帶著一個年齡十五六歲的小妹妹,她身體很弱。我們一同逃難到此處,被這些人遇到,正巧山上缺一個能寫東西的人,於是將我們劫持到山上。這位寨主是一個很愛才的人,於是對我很是厚待,但是我卻不想在這裡久住,畢竟這裡是土匪窩!一心想離開,可是由於看守很嚴,二十來年一直未曾如願。直到後來一位雲遊僧人路過此地,我一看到僧人就想出家修行。僧人向山上寨主求情,寨主看我心意已經很是堅決,於是很是不捨的放我們下山。

我們下山之後就到一座山洞中跟著這位僧人的師父修行。最後副元神修成,主元神又進入輪迴轉生。這些就不細表了。

其實這麼看來,那些人寧可廠子發不出工資也來幹活,或者在關鍵時刻幫助他的人都曾經受過他的恩惠;河北人和當地人鬧不和也許互相之間就曾經欠下人命;對我們小倆口捨不得那是從前的緣分所致。

人間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在,而不是無緣無故的。希望迷中的您能更清醒的活著。

隻言片語,今日就寫到這兒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12)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