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天上人間(新加入錄音)

同飛天宇


【正見網2009年06月02日】

在三界內宇宙天體中有一處天界,也就是叫天庭的地方,由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主持掌管這裡的事務。這裡的宮殿雄偉神聖,金碧輝煌,各路神仙履行著他們的使命,這裡的生命極其繁榮且以他們特有的方式存在著。

卻說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共有九個女兒,翌日,九位仙女在瑤池向人間觀看,見到人間一處海灣,景色優美,便一同來到人間,在海灣中玩耍、嬉戲後,匆忙返回天庭。因故在人間留下了一段美麗的傳說。(現今在遼南地區,該地由此被開發成旅遊勝地。)

人間曾有一書生,家境貧寒,父親身患重病,書生每日精心照顧重病的父親,但最終老父親還是離開了人世。書生此時已身無分文,無奈之下便賣身葬父。書生的孝道震動了天地,玉皇大帝便派七仙女下凡與書生結為連理,讓人們牢記以孝為先。這就是家喻戶曉,流傳至今的黃梅戲《天仙配》的故事,由於流傳久了,後人誤以為七仙女私自下凡與董永結為夫妻。其實人怎麼能明白神的用意與安排。那董永本是天界的一個星君,七仙女本是玉皇大帝的女兒,他們觀人間世人隨著物質世界的演進,道德一再的敗壞,已經沒有了繼續存在下去的理由,天庭早就給人規定了嚴格的標準,故動了慈悲心,決定先後下凡共同演繹了這段故事。啟迪世人什麼是孝,什麼是悌,而且神所看重人間的,不是金錢、權利,而是人品;當他們完成使命後,重返天庭。

後來,由於天庭天象變化對應人間的需要,王母娘娘與玉皇大帝的妹妹下到人間分別轉生為大遼國的蕭太后與宋朝的佘太君。而王母娘娘的三公主也隨後與王母娘娘到人間轉生成蕭太后的女兒。蕭太后病逝後,她的皇子耶律隆緒(聖宗皇帝)繼承皇位,在蕭太后病逝十年也就是遼開泰九年(1020),他為紀念母后建造了咸熙寺,後改奉國寺(大佛寺)。這個皇家寺院,大雄殿氣勢宏偉莊嚴,佛像與眾不同。高大的佛壇上由西而東排列著原始七尊佛像:釋迦牟尼、拘那含牟尼、毗舍伏、毗婆屍、屍棄、拘留孫、迦葉。正中的毗婆屍塑像最高,合座高度為8.6米,向兩側依次低下,諸佛生態端莊,高大慈祥,莊嚴殊勝,無比的美好。在每尊佛像前兩側,各有一尊協侍菩薩,造型生動優美,神態各異。佛壇東西兩端,各塑一尊威武剛勁的天王像。在大雄殿的梁枋上,呈現著當時遼代建築手工彩繪,色彩艷麗,形態各儀、栩栩如生,有飛天、蓮荷花、海石榴、草鳳等,最為生動者當數梁架下面的飛天,面相豐潤美好,衣飾繽紛,姿態優美。大佛寺落成之時,開光慶典的場面異常壯觀。作為蕭太后的女兒,當年的一幕幕仿佛就像發生在昨天……其實, 蕭太后與她的女兒完成使命後,也重返天庭。

大佛寺歷經千年,經過多個朝代,竟不可思議地退卻了五次歷史上的劫難,卻安然無恙、雄姿依然。其實,這一切自有神的安排、正法的需要。大佛寺殿外左右懸掛的兩塊牌匾「法輪天地、慈潤山河」,雖歷經千年滄桑卻清晰可見。更讓我體悟了主佛的浩瀚慈悲。1992年,慈悲偉大的師尊在國內講法,先後幾次到大佛寺,當師尊打起大手印時,佛像中的拘留孫佛竟流下了兩行眼淚,如今還清楚可見。

這一世,我歷經種種苦難,終於成為師尊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隨著修煉,不同階段師尊打開了我的部分記憶,一個偶然的機會有緣來到了這裡。站立在釋迦牟尼等諸佛前,記憶起了久遠的往事,兩千五百年前,作為釋迦佛的授記弟子,曾留下了很多修煉故事,為後來的人修煉、敬仰神佛奠定了文化基礎。只是,當年釋迦佛的弟子中,還有些迷在人中,他(她)們已經忘了回家的路。

有幸得到師尊的救度,見證了大法的超常與玄妙,從古到今、輾轉輪迴、天上人間,這一切來自於師尊的久遠安排,以及不同時期師尊的多次結緣。

憶往昔
天上人間
輾轉輪迴
了使命
奠定神傳文化
觀今朝
大法弟子
助師正法
救眾生
再現亙古輝煌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