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家庭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8月09日】

在中國古代,家庭的維繫是很牢固的,男女結婚以後,男的要為女方一生負責,所以女孩子嫁人叫“許終身”;女的要相夫教子,叫“夫唱婦隨”。那時候夫妻離婚是很少很少的,因為人都是在道德的規範約束下、在男女陰陽和諧下祥和的生活。到了近代,特別到了今天,社會強調的是無道德約束的個性的解放,家庭通常會在一個“沒有感情”的藉口下輕易解體,結果就造成了很多受傷的人群和社會問題。

今天,我也想談一談我自己的體會和理解。

其實,今天世上的一切,都是為大法開傳準備的;大法弟子身邊的一切,都是為大法弟子修煉大法,證實法、救眾生準備的。修煉人如果不能夠精進,就體會不到這些看似偶然、其實是多麼聖神的安排,因為那涉及到無數生命的期待和救度的大事;而這些都是安排好的。如果由於自己的執著心不放,人為去破壞,就會給自己的修煉,給眾生的被救度帶來災難。

師父法身讓我看到:在大法弟子的家裡,有一排一排整齊的架子。這些架子上的每一層,都有很多不到半斤大小的小雞。這些小雞幸福的生活在這個家裡,完全是大法弟子的照顧,才能有他們的食、宿、家園,才可能遮風避雨,才可能平穩健康長大;他們就是這個家的一個組成部分。如果大法弟子要捨棄這個家,就好比要從這些個架子上走過去。我看到那些架子在大法弟子腳下,會像火柴盒一樣輕易破碎掉,整個架子都會被摧毀。而生活在這些架子裡的那些小雞,他們都會驚恐的不知所措;因為對他們來講,本來平和的生活一瞬間就要變的無家和無望了。

我在前兩篇文章中談過,大法弟子身邊的家人、親戚朋友、包括同學同事,都是為了能夠得救,而有意安排的。修煉就是要放下人心、同化大法回歸天國,也包括帶領所有有緣的生命共同回歸天國世界。怎麼可以反過來,為了人心破壞自己的修煉環境?

我看到,那些舊勢力,正在利用有些修煉人還沒有去掉的人心,在家庭這個方面想盡辦法來破壞;以各種藉口來想辦法拆散大法弟子的家庭。如果只是邪惡外在的迫害,那很容易就能夠否定和鏟除。問題是,有個別不清醒的、人心重的所謂修煉人也輕易被說服利用。這怎麼能夠叫作修煉?怎麼談得上放下人心同化法?更談不上救度眾生了。

讓我們重溫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大法的要求,破除邪惡最後的迫害:“離婚呢,我告訴你們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你們今天離婚也好、結婚也好,我都不說什麼,我是從法理上講,但是我告訴你,未來是不允許這些事存在的。是現代社會現狀造成的,我也不能夠強迫你們怎樣去做,但是未來的生命是不允許這樣、不會這樣做的。”

“現在的人哪,把情看的很重,可是情是個最不可靠的東西。你對我好了我就高興,你對我不好了情就沒了,這東西能可靠嗎?能用情來維持人的婚姻嗎?人哪,除了講道義之外,夫妻之間還有一個恩呢。作為女人來講,她的一生都交給你了,男人就應該想到這個女人一生交給我了,我得對她負責任。夫妻之恩,這個東西現在人不懂得了,也不講,當然現在也不是這個社會狀態,我也不這樣要求。作為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好一點,儘量不要出現這些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