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修煉心得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善修


【正見網2013年08月26日】

暑期在家休息,幾乎每天下午都抽出1小時左右的時間寫些修煉心得、講真相小故事等,而且感覺越寫越順暢。修煉心得以前寫的不多,通過這些天連續寫修煉體會,我有了更深層的體悟:寫修煉交流心得本身就是在修煉中昇華、提高。而能夠以純淨的心寫作,才會心無掛礙、思如泉湧。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其實,寫修煉體會真的不難,關鍵是要站在法上,擺正基點、理清思路。還有,我個人的一點體會,不要總是被黨文化思維左右,要敢於流露“真情”,表達大法修煉者真實的情感,文章有了“真誠”和“真情”才會感人,才能把自己的修煉心路坦坦蕩蕩的展現給同修和世人。

近期明慧刊登了一系列的關於寫作交流的文章,如《“濟公吃肉”譜前奏》、《談談好的題目和導語的實際效果》等,我認認真真的讀了幾遍,隨即把這些系列文章推薦給身邊常寫文章講真相的同修,同修都說看了非常有啟迪,雖然作者主要針對的是新聞通訊稿,但事實上寫文章是能觸類旁通的,好的題目與文章開頭能引發讀者的關注才會進而引發人們的共鳴,產生好的閱讀效果。想寫又不知如何下筆的同修如果靜下心來讀一讀這些好文章,相信定會受益匪淺。

這些年投入到寫作項目中去,一直在向大法網站投稿。如果文章不予發表,向內找自己,肯定是有哪塊不符合法,然後再反覆修改。把改稿當成是修心的過程,也就不會覺得有什麼沮喪和挫敗感了。

第十屆大陸法會又開始了,再次聽到身邊同修說“沒什麼可寫的”,真為同修感到著急,我想可能與同修不常動筆有關吧!其實法會徵稿不是讓我們寫“成績”總結,救度眾生中轟轟烈烈的做了什麼,是要“與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做到修煉如初,在講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具體過程中,如何實修自己,如何遇事信師信法、向內找提高心性,如何通過堅持學法,從理性上認識大法和大法修煉,以修煉人的最佳狀態,無私無我,相互配合,用慈悲和正念更理智、更智慧、更有效的多救人,助師正法,同時證實大法、見證大法救度的威德。”(明慧網第十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徵稿通知)我覺得寫法會徵稿內容可長可短,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如能抓住自己正法修煉中感受最深的如講真相、救人等某個“點”去挖掘,然後,以平白如話的語言表達出來就很好了。

能夠真誠的寫出來對自己就是梳理、淨化,對同修也會有借鑑。總之,法會徵稿為我們大陸大法弟子提供了一個比學比修的平台。珍惜這稍縱即逝的時間,抽空靜靜心、凝鍊一下紛繁、雜亂的思緒,比如自己面對心性考驗怎樣向內找、實修心性,怎樣去做師尊要求的三件事等等,就可以動筆啦!

寫出這些,希望大陸同修都能拿起筆來,還要同修幫忙整理文字的大法弟子更應該提早完成,儘量不要都等到最後的截止日期之前那幾天,以減輕負責整理稿件同修的壓力。抓緊時間完成十屆大陸法會交流稿,別等到機緣錯過時再遺憾和後悔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