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情緣

大陸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03日】

寫出十年前我與一位同修間的一段往事,與同修們交流我在大法中悟到的對“情”與“緣”的認識。

一、情緣糾葛

我與一位男同修是同學,我們的母親也都修煉,十年前在迫害剛開始時,我們兩家走的很近。後來由於我們沒有把握好,產生了情。不同的是,我們不是互相喜歡,而是他非常的喜歡我,我呢,卻是他有多喜歡我,我就有多討厭他。我們彼此在這種說不清又擺脫不了的情緣中糾纏了一年多,其中還牽扯到了雙方的家人,我們的母親(都是同修)也被攪擾進來,最後他為此沒有考上大學復讀了一年,而我也只是上了一所專科學校。

當我們陷在情中不能自拔的時候,一位同修為了幫我,把我帶到外地。臨走前我最後一次見到這位同修和他的母親,就在我回頭和他們道別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我和這位男同修的緣已盡了。

我到了外地後,當地的同修和我一起學法交流,希望我能提高上來。但那時的我已經陷在魔難之中太深了,一心想離開家鄉,不願再回去面對他。就在我執意遠走他鄉的時候,幫助我的同修勸我再好好想想。在我低頭深思的一瞬間,一個畫面出現在腦中:在我左側的正前方,站著一個身穿白色袈裟,骷髏模樣的神(現在悟到是舊勢力),在我右側的正前方,是身披金黃色袈裟的師父。師父面沉似水的看著我,此時一個意念打過來:跟師父走還是跟舊勢力走,自己選擇!此刻我有些清醒了,即便有再多的不願意,再多的委屈,我也要跟師父走!當我重新回到家時,母親告訴我,那位男同修決定以後不再找我了,我們之間糾纏了一年多的情關魔難,在師父的慈悲法力下瞬間化解了!

幾年之後,我的一位同學說,那位男同修要出國留學了。而那時的我剛畢業不久,工作沒有著落,生活也不如意。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中五味雜陳,想到他要遠走高飛,宏圖大展,而我卻生活的如此清苦,一時間攀比、妒忌、名利之心,全都泛起。尤其想到他曾經對我的追求和種種的好,情慾洶湧翻騰,不能自抑。

我求師父幫助我,並努力的看書學法,苦苦的抑制沸騰的人心情慾,瞬間師父的一句法打入我的腦海: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執>)。我清醒了一些,明白現在緊抓不放的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啊!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在一個湖邊,湖面中幻化出的美景讓我沉醉不已,樂而忘歸;畫面轉換,一個鏡子裡面顯現出許多美麗的鮮花,妖嬈嬌艷,而我明知鏡中花不可取,卻一次次的伸手去抓······

醒後我笑自己太愚頑執迷,從那之後,我對情便看淡了一些。

二、慧悟情緣

如今這位男同修正在大洋彼岸的另一個國度做著他該做的事。十年來我們之間幾乎沒有什麼聯繫。這段往事我偶爾會想起,除了我們的執著被舊勢力利用迫害我們之外,總覺得這件事情的發生還有其它的原因存在,而我始終沒悟明白 。

最近想起師父曾在這件事情中的幾次點悟,我突然好像對“情”、“緣”有了一點認識:作為一個修煉人,當我主意識清醒,我能感受到在身體之外,有一種密度很大的物質“情”,我內心清靜無為時,“情”對我不起作用;當我稍一動念,被觀念或思想業力操控時,“情”就會起作用,人的喜怒哀樂便由此而生。

在我的層次上我悟到人中的“情”與“緣”的實質是:“情”是在三界產生,為了把眾生限制在三界之內,維繫三界存在與繁榮的一種神。掉在這個境界(三界)中的生命,被“情”抑制著,控制著,在“情”與“緣”所演化的各種恩怨中感受愛恨情仇。生命要想昇華,就必須突破“情”對她的束縛與控制,這是宇宙的規則。

而“緣”對於人來講,神是按人的業力及因緣關係來安排人生的路,在神的眼裡,不論人是愛還是恨,緣盡時就各奔東西。只不過人太執迷,在情中怨嘆自已。其實都是痴心妄想而已。師父早就開示過我們:“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著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著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走向圓滿》)

對於“緣”我悟到他在正法中的來源和引申的意義非常深:生命在宇宙的不同層次下走和轉生的過程中,與不同層次和境界的生命結緣,包括善緣和惡緣。也許在這個過程中就欠了不同層次生命的債——神的債。而這種債過去普通的修煉人是償還不了的,包括釋迦牟尼、耶穌、老子這些覺者,這些系在他們弟子身上的結,他們也無法解開。除了用血和肉身涅槃的形式來平衡,就只能選擇度人的副元神。因為宇宙中巨大而複雜的因緣關係,這些覺者無法從根本上解開。只有師父能做到,只有無邊的大法能做到!所以師父是從生命的本質上(度主元神)救度眾生。在正法中徹底解開系在宇宙眾生身上的所有因緣與業債!師父說:“救一個人就連繫到巨大的宇宙生命範圍、就會影響這麼大,一億人得多大?大家知道,耶穌當年救人,講救人救人,為什麼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救的還是自己的人哪!可是他的人在轉生過程中也欠下了業債,他也沒有辦法把它們解開,因為耶穌面對的是宇宙那麼巨大、無量無計的生命與高層生命,其中有無數巨大的更高層生命,大的簡直一般的神也不知道他有多高,而且無量無計的多。他要讓你還誰的債,他要不放過你,你說你怎麼解脫?你永遠也解脫不了。最後耶穌求過耶和華:能不能夠不釘在十字架上?耶和華也沒有辦法,只有用自己的血、人的生命、在痛苦承受過程中還給他們,才能解脫出來。”(《什麼是大法弟子》)

十年前的這段往事我始終沒能從法中正悟,但隨著修煉的逐漸成熟最近我對此有了全新的認識:我和這位同修不論在今生或過去世有過怎樣的恩怨,我們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我們之間結的是法中的聖緣。雖然十年來我們早已各奔東西,沒有聯繫,那是人中的緣盡了。而我們生命的本質是大法弟子,聯結我們生命的是神聖的法緣。天涯海角不論我們相距多遠,也不論以後能否再見,我們始終都圍繞在師父身邊,共同為了助師正法而努力精進。未來我們也會在各自的天體體系中,為新宇大穹的圓融不滅而同心同力!

回首這些年的修煉路,我們在師父的引導下,不同的時期與不同的同修結緣,互相扶持,共同在法中成熟、正悟,一起完成師父教給我們的重任。各自在自己負責的區域撐起一片藍天。

我悟到在我們久遠的生命過程中,所出現過的因緣與生命都是為法而來的,為成就我們而安排。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感謝在我們生命過程中出現過的所有同修與眾生,珍惜我們之間結下的神聖的法緣。我們曾經“同心來世間”《洪吟》《了願》,未來新宇宙中不論我們相距多麼遙遠,我們永遠與師同在,與法同在!

以上為個人所悟,不當處請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8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