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我和世人那份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30日】

十幾年的修煉中,我遇到的人形形色色的,其中有不可理喻的。起初面對世人的心態總停留在希望他們快點明真相上,後來我發現自己在執著結果。於是,一段時間我注意觀察他們並試著將自己不平靜的心再放放,心態的轉變,使我有機會轉換角度找自己和體察他人,雖然自己心性有限,可還是感受到了佛法慈悲、威嚴無比,由此我的大腦也隨著自己執著心的放下而漸漸開闊。修煉的美好,讓我體會到了其中的神聖。

緣份不同,遇到的人不同,心中期盼世人得救的心一直未曾改變。那其中的酸甜苦辣各種滋味也嘗了個遍。曾經的朋友有的明白了真相,有的反目為仇。當我的心被塵世打得紛亂時,一種不肯放棄、不服輸的勁頭讓我再次警醒,問自己,我為了誰?我到底該為了誰?

終於,我懂得了將自己放下,試著轉換角度體諒他人,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善念的美好。放下自我,讓自己的心境去追尋陽光,我變得開朗起來,不再去感受苦惱,雖然那狡猾的苦惱會隨時想占領我的大腦,我毅然邁出的那一步是踏踏實實的,苦惱自然甘拜下風,永遠別想追上我了。

那天我將門窗打開,聽到了不遠處有鳥兒的叫聲,雖然只有幾隻鳥兒在叫,由於心境微妙的轉變,快樂住進了我的心田,修煉多麼美好。我知道自己還有執著需要我將它們連根拔出。與以往不同的是,我知道了我要注重過程,做好自己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