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正心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28日】

學法過後上床睡覺,手撫心窩頓生疑問,這明明是胃所在的位置,為何非叫做“心窩”?不得其解,遂入沉思......

中華文明是神傳給人的,貫穿著儒、釋、道三家的正統思想,其核心是“天人合一”“返本歸真”的修煉文化。頓然悟到這是否預示著神當初在告訴人什麼?從師尊的法中我知道三界中是反理,現在悟到神當初造人時為何不把心放在中間。人心隨在一邊,可心窩卻在正中,那正是神佛給掉在塵迷中的世人歸正醒悟的空間。是神給人回歸留的起點,今天塵迷的世人怎能會領悟到神佛當初的用心呢?

世間有一典型反理叫“人不偏心,狗不吃屎”。因此,自私和偏執也就成了世人與生俱來的固有觀念,所以在矛盾中人總是能找到袒護自己的理由。拿婆媳這對傳世矛盾來說,同是一個人,做媳婦時總說婆婆孬,到當了婆婆時便回過頭來去挑媳婦的錯。地位變了,觀念心態也跟著轉變了,此乃人心不正所致。今天大法修煉者修煉的初效就是家庭的圓容,人際的和睦。

真、善、忍法理的博大、包容使婆媳能夠推心,媳婦向內修待婆婆也是娘;婆婆向內找修自己視媳婦如女,心擺正了,一切矛盾均迎刃而解,師父說:“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師尊還告誡我們:“大家修煉心得擺正,當然我叫你擺正你也不一定就擺正,我一句話你就能擺正了嗎?唯一能夠使你修煉上去的最根本的東西就是這部法”(《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一語道天機;擺正人心的過程,就是學法修煉的過程。學法才能正人心,使修煉者心篤圓滿,正心者,修煉也,已在道中,六根清淨。

正心就要多學法,向內找修自己,增強正念,這是大法修煉者提高心性的法寶,是回歸的捷徑。大法徒的向內找是無條件的,痛苦的,特別是當利益和感情交織在一起的時候,更是剜心透骨的,必須要有大忍之心才能過關。

修煉中,當我們真的把心擺正放在“窩”裡了,就能跳出三界的反理,徹底摒除人的觀念,用在大法中修出的大善大忍的正念與慈悲來解決所遇問題。師父說:“真、善、忍這種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與壞的標準”。“你要返本歸真,你要想修煉上來,你就得按照這個標準去做。”,“一定要把心擺正,修煉誰也代替不了,只有你自己真正的去修煉,自己才能提高層次。”(《轉法輪》)修煉中,心在“窩”裡坐穩了,我們才會處處找自己,“時時修心性”(《洪吟》<真修>)“事事對照”(《洪吟》<實修>)“法正人心”(《精進要旨》)最後達到“返本歸真”(《轉法輪》)。也許這就是當初神造人時把心刻意放在一邊,而把“心窩”留在正中的緣故和初衷吧!

人大都是來自天上的,師父說:“人的生命不是為了做人,就是讓你返回去”。“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轉法輪》)固守人的觀念在世間當人不是我們來在世上的真正目地。誠如同修所悟:歷史的真諦在經歷千萬次輪轉後,終於甩掉強加其身上的虛浮塵埃,摒除劫難。今天法輪大法啟迪著人的佛性、心智,穿透俗世輕佻的迷霧,灑下滌盪心靈的光輝,給人類指明了返本歸真的天航!眾生啊,快醒醒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