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六則

潔淨


【正見網2009年06月23日】

昨天晚上一口氣又看了一遍師尊對澳洲學員的講法錄像,確實每次看完一遍都會有新的領會和收穫,結合最近所遇到的事情談幾點體悟,與同修共饗:

1、不能有依賴心

自己平時的依賴心理很重,無論在工作還是修煉這條路上,總是沒有個人的主見,喜歡聽別人的意見。前兩天看了小冊子《去掉依賴心》,知道了原來這顆心也甚至可以成為根本執著,而且這個漏洞在另外空間是清晰可見的!

我們大法弟子每個人都要走出自己的路,未來我們都是宇宙的王和主,那時候去依賴誰哪?其實在表面一層也是自我保護,不敢負責的一種表現吧!

2、碰到什麼事情都要正確去對待

我發現自己還有一個根深蒂固的東西,就是在潛意識中總是想求得在常人中過得舒舒服服、順順利利,沒有麻煩,沒有矛盾。這是為我為私的表現。每遇到自己認為麻煩或不喜歡的事情就心裡很不高興,或者憂心忡忡的,遇到不好的事情就看其表面,把它當作是麻煩和痛苦了。其實人在這個迷的空間裡所有看到的遇到的聽到的,甚至思考的事情都不象我們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因為是迷嘛,就給人限定到這個狀態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比如我們眼睛看到的一切物質,我們僅僅當其是物質而已,殊不知每件物品其實都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與我們與大法也都是有緣分的。

我經常提醒自己遇到什麼都在思想中告訴它「法輪大法好」!那麼這個物品自然就會同化法了,還有我們遇到的事情,不論順利或是麻煩,其實也都是有其背後的因素或因緣關係在裡面,不象表面那麼偶然。因此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應該僅僅用常人的習慣的思想去認識了,那件看似偶然的事情很可能是有很深的歷史因緣。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我們不論遇到什麼都能夠正確去對待,那麼這個麻煩痛苦真的就成為我們心性提高的因素了。那麼怎么正確對待哪?我想只有用大法去衡量,或者設想一個偉大的神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會如何去對待!正念一出來就自然知道如何去做了。

3、明白了一件麻煩的根源

幾個月前,我所負責的部門出現了一個比較的大的事故,真正的原因卻始終沒有調查出來。我一直很迷惑,怎麼會沒有原因哪?我向內找,找出了很多執著,但仍然感覺分辨不清到底哪個問題是根源,而且這麼多心混雜在一起似乎無從下手,後來我就放下這個事。隨著學法煉功,我突然意識到根本問題就是在於掩蓋心。我發現了問題的原因,為了免於責任,就掩蓋了問題的真相,然而事後出現了很混亂的局面,以至於自己都搞不清真正的原因所在了。其實就是自己的掩蓋,這叫不真,與大法是相背離的。之前自己沒有把這個事情太當作一回事,以為算不了什麼,在今天的常人社會沒什麼了不起的。現在想想如果是在天上,生命的標準是非常嚴格而又嚴肅的,不能摻雜任何不純淨的東西,如果把這個掩蓋心放大到天上去看那就是骯髒的心,是不配在上邊呆了。大法弟子在人間做任何事情也是都應該堂堂正正、坦坦蕩蕩的!一切都要走正,做正!因為天上的眾神都在看著我們。

通過這件事情也讓我看到了,其實任何一顆人心,任何一個不純淨的思想都是必須要去掉的,否則我們未來成就的宇宙就會不純淨。然而任何一個執著,其實在另外空間都對應我們體內無限龐大的宇宙和眾生,如果身為主體的我們不去歸正這些變異,那麼很多眾生將被淘汰!因此我們必須做正,不能忽視任何一個執著和人心。

4、任何思想在另外空間都是物質存在

前兩天,還看到一篇文章說表面空間(人間)的戰爭在另外空間也在戰爭,往往是另外空間的勝利了,表面空間也就勝利了。人的思想都是有形的,那麼我們自己的念頭和觀念就至關重要。比如如果我們認為證實法就一定會被迫害,這個想法在另外空間邪惡就看的見,一看這人承認了,邪惡就可順著執著和漏洞下手。如果我們想的是我是堂堂正正的神,做的是宇宙中最神聖的事情,誰也不配干擾,誰動誰是罪,這個時候邪惡就不敢動,因為我們動的是正念!

我個人從小就有一種很自卑的心理,總是感覺自己笨笨的,人多的時候不會說話。這個認識在另外空間是活的,別的不好的生命看到了就會在表面空間左右你,因為我們在思想中承認了什麼,那麼空間中對應的因素就會對我們起作用,好壞兩個方面都是如此。因此我悟到什麼是修煉啊,就是修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認識,我們如果在思想中只承認大法,只同化真、善、忍,那還有什麼東西能動的了我們哪?

5、看到了自己的執著

最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執著,比如顯示心、妒忌心、幸災樂禍的心、顧慮心,等等。每顆心要說起來都能說出很多內容,但我一定能歸正這些不好的東西。

6、堅持煉功

最近突破了煉功一關,感覺身體好輕好輕,走了很久也沒有覺得累。希望如果還有象我以往那麼懶惰的同修一定要做好,至少每天五套功法是一定要堅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