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精進

潔淨


【正見網2008年12月19日】

近日裡,剛剛對於精進有了一點點的體悟,寫出來與同修共饗。我心中設想在今天一個精進的大法弟子至少應該做到以下這幾點吧:

一、學法,我想每天至少應該靜心學習一講《轉法輪》,同時一定要學習師父的新經文和國外講法,我想關鍵是學法一定要真正靜下心來學進去。

二、煉功,每天5套功法,一步到位,煉功時思想也應該清靜。

三、提高心性,我想這是很關鍵的,很多同修只注重學法,卻不注意修心,真正提高自己,個人的理解提高心性就是要按照大法的標準去要求自己,逐漸的放下人的一切執著心和觀念等等最後同化大法。

四、發正念,我想至少每天的四次正念一定堅持發,而且要真正按照師父的要求去發正念,不能總是走神,胡思亂想的,個人理解,全球發正念是最好的整體配合,能最大限度的清除邪惡,這是圓容師父所要的,然而很多同修到現在仍然不能真正重視起來,平時可以根據自己或本地區的情況發正念。

五、講真相,我想這在三件事中是最為殊勝和偉大的,身為大法徒,我們最應該把此事做好,發揮自己的所長,自己能做什麼,適合做什麼,就最大限度去做好,比如郵寄真相信、發真相資料、傳《九評》、發真相光碟、面對面去講、用真相紙幣、發手機真相簡訊、發真相電子郵件等等,其實每一種方式做下去都會有一條寬闊的大路展現在我們的面前,還有的同修用音樂證實法,用文章詩詞證實法,有很多了不起的正念正行!

我想上面的感悟也許是作為一個大法徒的起碼的要求吧,我現在經常就想其實自己連上面這幾點還沒有做到哪,比如煉功每天只是煉一個小時,沒有一步到位,思想不夠靜;發正念半夜那次總是起不來,起來也是迷迷糊糊的;學法走神,有時候有完成任務式的感覺;提高心性上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有時會放鬆自己,有些問題會反覆;講真相上,很多時候還是陷入做事心,沒有注重提高心性,尤其是還有怕心,分別心和顧慮心,我一定要儘快的歸正自己。

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覺的我們在大陸這樣嚴酷的環境下修煉,做好三件事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理智的狀態,不能走極端,多學法,靜心學法!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悟,如有不當之處,但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