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守住「真、善、忍」,放下骯髒的人心

金剛尊


【正見網2008年11月23日】

在中國大陸,「十商九奸」的變異觀念嚴重影響著商界,商場如戰場,真象師父所說的那樣,有的人為了名利真的是「無惡不做」,誠信缺失,勾心鬥角,明槍暗箭好像成了潛規則,不擇手段的手段被許多人認可;中華民族正統道德中的「仁、義、誠信、善惡必報」,被惡黨的無神論和鬥爭哲學糟蹋殆盡,放眼神州,讓人心痛不已。剛剛做生意八個多月,卻切實體會到了「剜心透骨」的感受,那顆變異的名利之心在放鬆正念時的表現,使我感受到了放棄人心和堅守正念艱難,但是,我清醒的明白:作為一個修煉者,必須守住「真、善、忍」,放下骯髒的人心!

事情是這樣的:在生意中我負責帳務的管理,我的合作夥伴是常人。由於經驗不足,自己管理不到位,造成了經營不善,我這邊賠了七八萬元。這種情況下,對方墊付了一定的資金,不過,他開始我行我素,做事情不與我溝通,收到貨款不跟我報帳,自己被晾在一邊,被欺騙、被牽制的抱怨和放不下的利益之心暴露出來開始控制自己。怎麼辦呢?哼,你不仁我不義,我要多留心眼,我要逐步的想辦法把你清除出去,把我逼急了,就雇用地痞流氓把你趕走……隨著這些想法不斷的冒出來,我也開始腸胃不適,身體疲憊,後悔自己的選擇,氣恨的了不得。

這是修煉人應該想的嗎?睡不著覺,望著房頂問自己,反思自己這一階段的表現。

為了利益選擇了做生意(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有錢可以多做證實大法的項目),錯了;在與合作夥伴相處時候放棄修煉人的原則飲酒套近乎,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錯了;利益受到損失的時候不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和做的不到位,把很多責任推給合作夥伴,從事情的表面看問題,放棄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修煉人對待,錯了;別人對自己不好的時候,氣恨、惡毒的報復想法,錯了;重要的是沒有把大法弟子的純正展現給緣分很深的合作夥伴,真相沒有講到位,錯了……

看到「世間人都迷 執著名與利 古人誠而善 心靜福壽齊」(《洪吟》<放下執著>),真的,自己做錯了,好多,好多!到了現在,有些事情,不能退回去了,後悔也是無濟於事。只有堂堂正正的面對眼前的一切,像個修煉人的樣子,守住心性,隨其自然,才是我唯一正確的選擇。

沒有這件事情,沒有合作夥伴,我是不會看到這些骯髒的人心和變異的觀念的,真的,開始感謝這些事情,感謝合作夥伴,感謝這期間給我製造矛盾的每一個人(邪惡的干擾除外)……

由此,我也認識到修煉的人必須保持清醒,要明明白白,要理智,要堅定的做到遇到什麼都「不動心」,不是嘴上真的,師父告訴修煉人「做到是修」啊。

「修煉就是去找自己,找自己的哪兒不足、哪有執著心、哪有不好的思想存在,你們怎樣做的更好,把不好的思想去掉,這是向內修。」(《在加拿大法會上的講法》)

證實法,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證實法,如果不能修好自己,一切,都是空談!

(後記:發稿的時候,事情峰迴路轉,一切,也向好的方面發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