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割捨、做好小事和忍耐

潔淨(大陸)


【正見網2008年09月28日】

近來修煉中,狀態不是很好,幾次心性考驗沒過好,走過來後心中有些感悟,寫出來跟同修共饗:

一、割捨。在學習使用網絡講真相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順利一點的時候心中很高興,不順利的時候馬上就很沮喪,心中很鬱悶的感覺,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好幾次,心情就隨之起伏,電腦總出故障。心中就想怎麼想學點東西就這麼困難啊,可突然想到:為什麼我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就這麼不高興,心情不好哪,一順利就心情舒暢,一個修煉好的人,一個神,一個同化了真善忍的生命會被順利或不順利而如此帶動心情麼,一定不是的,正念是:不論遇到任何情況,順境、逆境都帶動不了修煉人的心,應該是用正念去對待我們遇到的一切,把遇到的麻煩當成是自己提高,暴露自己不足的好機會啊!常人才是求得舒舒服服、順順利利的呢!我的問題就是想要求得在常人中過的好,過的舒服啊!表面上似乎覺得自己是為了救人才遇到這些麻煩的,可是師父說過,「個人的提高還是第一位的」(《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還說過:「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修者自在其中) 我知道自己應該去這個求順心的心了。

二、做好小事。從同修的一篇交流文章中,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是從容、理智的去處理自己在常人中面對的每一件小事,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盡力認真去做好,不應該有應付了事的心,但也不過於苛求完美,盡心做好而已,一切就已經在道中了。不要覺得常人中的這個事、那個事就不重要,可以對付,做事情的心態事很重要的,哪怕是洗件衣服,收拾房間,幫別人做件小事都應該做好的。雖然很小的事情,卻似乎也體現著修煉人的心性在裡面。

三、生命需要忍耐,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我最近悟到,在我們每一件遇到的事情,動的每一個念頭,說的每一句話中都體現著這個「忍」的因素在裡面。我從法中領悟,忍中包含了吃苦中之苦,包含了忍辱,包含了捨棄,包含了堅強的意志和忍耐,還有守心性等等。我們能否按照法的標準,忍住自己不好的心直至割捨哪?當你被別人言行衝擊的怒火中燒時,你忍了嗎?當你妒忌別人有什麼好處時;你做到忍了嗎?我悟到一切中都蘊涵了忍的因素在裡面,按照法的標準做到了就是忍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