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從「好人」與「得道者」中所悟到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01日】

我之前一直不太明白《轉法輪》中的一句話,就是「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作為一個修煉者,同化於這個特性,你就是一個得道者,就這麼簡單的理。」我一直不太懂得順應宇宙特性的好人和同化宇宙特性的得道者有什麼區別,不都是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了麼?為何一個可以得道,另者僅僅是個好人哪?

就在前兩天晚上煉功後,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順應」和「同化」完全是兩個境界啊!順應是一個人還是被動的按照大法去做,法是法,我是我,我和法還存在一種隔離,而同化是什麼境界啊,我就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就是大法的一個粒子啊!法的要求自然就是我的行為,我的一切行為都在證實法,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很多。是啊,一個常人如果能夠在屈辱面前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那自然就是個好人了,可作為一個修煉者僅僅這樣是不夠的,還要做到「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啊!這就是同化法的得道者和順應法的好人的區別啊。所以常人是在表面上行為上做到不違背法的標準,而一個修煉人是要做到從內心深處放下執著而自然達到法的要求標準的。因此我們真的要經常的反過來看看自己,我的行為是僅僅做到了順應法的好人,還是真正同化法了的得道者啊,因為這是鑑定真修還是做好人,這是人和神的區別。當然我們在修煉過程中都是從好人做起的,在每顆心上都是先從順應法的要求開始,逐漸的同化了法,但可不能總是「順應」啊,要真的從內心同化法啊!一個常人如果能夠在做事情的時候想到別人,不去傷害別人,能夠幫助別人,那就是個順應法的好人了,可是同化法的得道者是怎樣啊?那是完全為了別的生命而存在,為了別人,為了真理,為了正義可以捨盡自己一切,乃至生命的無私無我的境界啊!

一點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