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四則

潔淨


【正見網2009年06月12日】

一、對於修煉的一點體悟

最近在學法煉功中,對於修煉有了一點認識,師父在法中告訴了我們「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告訴了我們宇宙的最高特性,這真是無上天機啊!我悟到修煉人時時處處應用法來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而且應同化於宇宙特性「真、善、忍」,不能只強調一個,我目前悟到:真中包含了「正確」的含義,還有「沒有執著,無為,心不動」的含義,另外真中還有智慧的含義,而善中包含慈悲,與人為善的含義,還包含了無私的含義;忍中包含了堅強的意志,做到才是修啊!我平時也努力事事這樣要求自己,我想只要是正確的事情,那麼就堅定的做到底,不被帶動,同時還要抱著一個慈悲的心態,這或許就在道中了吧!

二、同修的感染

環境的確是很重要的,前幾年我一直處於一人獨修的狀態,自己的很多問題都看不清,這兩年來由於跟同修的接觸,讓我看到了自己那麼多的人心和不足,比如最近我看到自己的依賴心很重,不敢於擔當責任,凡事先考慮自己是否麻煩,還有掩蓋心也很重、自我保護的心、怕心、顯示心、懶惰心等等。我看了一篇同修的文章,明白了這些執著心都是屬於舊宇宙體系的變異物質,它們阻礙著我們自身的宇宙同化大法,同時毀滅著我們體系對應的無數眾生,是我們在修煉中必須要去掉和歸正的。這時我才更深刻的體會到師父說的「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原來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何去掉執著心這麼重要,原來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

三、一切都是物質存在

前兩天又看到原來瞌睡也是一種物質,由三界的一個神掌管,我想凡事我們能夠叫的出名字的幾乎都是生命吧,比如時間、情、人的邏輯、懶惰等,只要我們看重他,承認他,他們就會對你起作用。比如情吧,你越重情,它就越是對你起作用,你不去看重它,不承認它,那麼這些生命就對你無計可施,因為不被承認的是不能強加的,所以人的主意識一定要強。而修煉其實就是在思想中排斥不好的東西,同化法,排斥的過程就是修煉!而且表面上看起來再不公平的事情,其實背後都有必然的因緣關係!

四、修煉當需突破

最近我意識到自己有幾個問題應該努力突破,尤其是晨煉的問題,我多年來一直因為種種執著和障礙沒有做到早起煉功(只是晚上煉一個小時),想想真是慚愧,主要是因為親情和自己怕吃苦。師父看我悟性不好,最近給我安排了適宜的環境,把干擾我的親人跟我分開了,我當天早上3:40就立刻醒了。煉動功時雙手輕飄飄的隨機而行,很美妙,雖然白天有點困,但我想一定要堅持下去,修煉人不能固守自己的狀態,應當走出來,自然是別有洞天!我寫了首小詩,下定決心突破自己身上的幾個問題:

突破

每日晨煉五套功,四次正念不放鬆;
修好自己去執著,突破障礙救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