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修煉人要徹底去掉利益之心

潔淨


【正見網2009年09月27日】

最近經歷的一些事情讓我真切的看到了自己的利益之心已經很大了。

我在一家國有企業工作,是一名中層管理人員,由於中國社會敗壞的觀念行為,請客送禮辦事幾乎是遍布一切行業領域的腐敗行為了,我也經常面臨這樣的情形,常有下屬或者客戶因為工作和業務往來給我一些禮品或恩惠,我卻經常以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形式為藉口沒有拒絕這些看似正常的禮物。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很多時候甚至在下意識的等待或者希望某某給自己送點東西,因為我曾經幫助了他,無意中這顆心似乎滋養的越發嚴重,還以自己沒有主動要人禮物,都是別人主動自願送我的為理由,順水推舟的接受了別人的東西。

我跟同修切磋過幾次似乎也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因為大家很少有這樣的經歷。我知道每個人修煉的路都是不同的,很難參照別人,直到最近我搬家後,心裡想請同事吃飯,這樣很正常的就可以收到禮金,因為自己平時也隨禮不少了,這樣可以收回來了。於是我舉辦一次熱鬧非凡的宴請,人雖不多,也有一筆小小的收入。結果第二天晚上開始,我嗓子痛得幾乎不能入睡,頭部眩暈。之後的一週內,我一直昏昏沉沉,聽力明顯下降,幾乎聽不到別人說話了,我很吃驚,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裡做錯了,但我明確的知道肯定是我有漏了。直到有一天我跟同修說起這件事情,才突然悟到居然是一顆利益心,我居然沒有意識到,而且已經如此嚴重,看來修煉人真的是不能夠有任何貪圖利益和便宜的心,有時候很不容易察覺,並且會逐漸放大,體現在方方面面。我想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做正,做到最正,最慈悲才無愧這個稱號。我想自己今後在利益方面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嚴肅去對待。

最後引用師尊的經文《修者忌》作為結尾,自己更要時時以此為戒,徹底去掉名利情,同化大法。

修者忌

執著於名,乃有為邪法,如名於世間則必口善心魔,惑眾亂法。
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
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
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