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帶來危難 瞬間體悟佛恩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5日】

我愛乾淨的執著心很重。昨天吃過早飯我就用很濃的鹼水,拿硬毛刷子刷地面,一直刷到下午5點多。整整一天除了有幾個整點發正念外,沒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發完晚上6點正念後就覺得累了,於是,就洗漱好換上睡衣想舒舒服服的歇一會兒。

剛鑽進被窩,還沒體驗到舒服的感覺呢,強烈的巨痛向右側上、下牙襲來,緊接著大腦疼的一脹一跳的,右眼也嘩嘩淌眼淚,右耳也轟轟做響,右半邊舌頭也麻木不好使了。這時師父的法打進我腦子裡:“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轉法輪》)我心想:“師父,我錯了。師父用巨大付出與承受延續來的時間我竟揮霍了整整一天!這是我每天背法的時間呀,我不是常人,我要做修煉人該做的事。”我哆哆嗦嗦的爬出背窩,穿著整齊,端端正正的跪好,雙手捧起《轉法輪》,開始時手還哆嗦得拿不住書,可打開書後,我的右眼就不流淚了,然後書也捧得穩了。也就是3分鐘的時間後,所有的不適完全消失。

修煉真的是非常嚴肅的啊。這時我又想起了師父在《洪吟三》裡告誡我的:“一念一行鬼在笑”。如果我的一念一行脫離了法,從而引來舊勢力的嘲笑、冷笑或者是鑽了空子後得意的笑,舊勢力在天宇中對大法弟子羞辱、使我難堪的場景,我怎麼對得起師父的苦心教誨和巨大的付出啊?

把我的這次教訓寫出來,把我執著乾淨的心、求安逸的心曝光出來。解體它們,也希望對同修有所借鑑。

在此叩謝洪大的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