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神奇的手機

大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5月16日】

我是一名從事教師工作的大法弟子。一天上午,在空閒沒有課的時候,拿了一摞作文本,準備在辦公室批改。一段時間以來,我養成一個壞習慣:每天早上有空閒時間,就用手機瀏覽各網站的新聞,看看每天都發生什麼新奇有趣的事。結果,整整一節課四十分鐘時間,都在各大網站瀏覽,工作一點沒幹。打下課鈴了,急急忙忙拿著一摞本趕回教室,匆忙中,手機沒拿住,掉到了地上。拾起手機一看,大吃一驚:手機螢幕摔壞了!觸摸屏上多了一個陰影,即使關機黑屏,也能看到半個小指甲蓋大小的破損的痕跡。這個手機是我年前剛買的,這下摔出了問題,心情沮喪了一下午。

晚上回到家,想起師父的講法:“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我想:沒有偶然的事情,一定是我哪裡做錯了,才出現這樣的結果,我要好好向內找。靜下心來,認真的找自己,發現自己一個很大的執著:獵奇心理。每天都想看常人網站一些“新奇”的事,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可是現在的常人網站根本沒有真正的新聞,大部分都是邪黨歪曲事實的報導,造假、獵奇,敗壞著人的道德。而且常人網站大都有很不健康的色情的內容,即使不看內容只看標題,也是在污染我們。同時也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如果把時間用在學法上,可以看多少法?即使是工作,也應做好該做的事,為三件事節省更多的時間。要想看新聞,我們的動態網上,尤其是《大紀元》網站,新聞內容更多更全更真實,並且可以為講真相積累素材。

其實,我的手機裡儲存著很多師父的講法,也經常把一些來不及看完的明慧文章拷貝在裡面,以備有空閒的時間看。(提醒這樣做的同修注意安全)同修的交流文章,可以讓我跟上正法的進程,比學比修,時時融入法中。多看明慧網和正見網的文章,感覺就是在清洗人中沾染的不好的東西,是心靈的淨化,是促進精進的動力。為什麼還把寶貴的時間用在看常人網站上呢?

萬物有靈,手機也是一個跟大法有緣的生命,我不能用它來做不符合法的事情而污染它。想到這裡,我誠心的對手機道歉:你能來到我身邊,也是與大法有緣,裡面儲存了很多師父的講法;每天早上用鬧鈴叫醒我煉功,你也是一個小法器。可是我卻用你看常人網站的東西,對你,也是污染,請你原諒我。謝謝你用這種方式警醒我。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一定會改。我們一起助師正法,圓滿隨師回家。我相信你有能力自己修復,我也將把這個小故事寫到網上,是我公開承認錯誤,也是你為證實大法所作出的微薄之力。

前後沒有幾分鐘的時間,我再打開手機,奇蹟就這樣出現了:手機完好無損,再也看不到那個陰影了,關上螢幕,怎麼也找不到原先破損的地方了。

寫完這篇文章,已經是事情發生的三週之後,現在我的手機,完好如初。我也兌現了對他的承諾,改掉了瀏覽常人網站的壞習慣。想對大家說,萬物有靈,身邊的物品經常會用特殊的方式警醒我們。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遇到問題,大家都向內找,都能找到自身存在的問題,歸正不正確狀態。

個人粗淺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