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問候

大法弟子 蓮


【正見網2014年06月06日】

五月十三日,是莊嚴神聖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暨師尊華誕。

師父為救蒼宇,救無量眾生,吃了無數的苦,遭了無數的罪,才換來了大穹的平安,眾生的今天,還有我全家人的今天。在師父華誕之日,為了表達弟子對師父的感恩之心,我想用書法寫上幾句心裡話向偉大慈悲的師父問好。我想買最漂亮的藝術宣紙,象扇面一樣的,即美觀又大方,如能帶點彩色最好。可卻不知道哪裡能買到。時間過得真快,一晃五月十三日就到了。我早起坐公交車找到一家書畫店,屋內挺大的,掛滿了山水畫,老闆正在給幾個學畫的小學生上課,還有幾個學生的家長。我走上前問他:你這有沒有宣紙?他說:有,不多,你要幾張?我說:有藝術性的嗎?像扇面一樣的。他說:我剛在朋友店裡拿了幾張,你要幾張?我說:要五張吧。他把學生安排好,就到裡面拿了出來,一張一張的數,正好五張。他驚訝的說:怎麼這麼巧啊,到朋友那起貨,帶了幾張,正好和你要的相同!我高興的心一下起來了:沒有偶然的事,我是學大法的,師父的生日到了,我要用這樣的宣紙寫上幾句心裡話。老闆說:你真誠心啊!我笑了笑心想,講真相吧,但看到人很多,他又忙著他的學生,話到嘴邊就沒出口。我心想,過些天再來給他講吧。出了店門,心裡美滋滋的,想要這樣的,就有這樣的,還不多不少,這是神安排的。弟子一定要寫好,心頭那個歡喜往上冒。

回到家趕快拿起筆,鋪上紙就寫。第一張寫好了仔細看看,相不中。第二張又不合格。第三張寫好了,左右看看好像不錯,再加上兩朵蓮花吧,哎呀,壞了,蓮花又沒畫好。再寫再畫,已到深夜了,眼睛不清亮了,燈光顯得昏暗,手還發抖,就這樣五張紙畫完沒有一張合格的,心裡那個低落,無法形容。上午的歡喜心那種高興勁全跑光了。坐在床上垂頭喪氣,哎,這是怎麼了,這麼多年寫字從來沒有這樣過,這怎麼能往網上傳啊,看看同修的作品,怎麼能相比啊,怎麼能獻給師尊啊!就這樣準備了好長時間的願望也沒實現。

我一直在回想,用法來衡量,是師父安排叫我講真相救有緣人的。對我執著感恩的心並沒看重,而我執著的是如何表達自己,如何顯示自己,如何能讓師父看到我寫的,卻沒有把救人的使命放在心上,不會保持修煉人的心態,遇事起人心,會個一知半解迫不及待的顯示,並不是用純真的心感謝師父。對不起師父的苦度,對師父的感恩夾雜著私,出現了人心,被魔鑽了空子。從早上買紙,到晚上沒寫成,兩種心態反差很大,師父說:“我沒有教你們做的,你們永遠也不能做,顯示心加上歡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精進要旨》<定論>)摔了跟頭還沒立即醒悟,不會保持時刻向內找,還是實修不夠,悟性太低。到今天才逐漸認識到這些。感覺自己還沒有真正認識透徹,我要繼續向內找,認清自己的不足,漏洞,徹底曝光它,用最純真的心聲,問候師尊,師父您好,師父您辛苦了,願師父永遠健康快樂,事事順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