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好身邊的小同修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藍馨


【正見網2014年08月08日】

昨日聽同修說,一位同修帶著小孩到他家玩,在與孩子的接觸中卻發現在孩子身上幾乎沒看到正的東西!今天與別的同修談到此事,他也聽說另外一位同修家的小男孩也是被父母慣的不成樣子。小孩的父親甚至說:這孩子來的層次太高了,管不了!我聽後真的有點悲哀。

正如一位同修說的:既然修煉人結婚有了小孩,那就要嚴肅的對待,嚴肅的走好這條路,且不說要給未來的人類留下見證,就說我們現在走好這條路不也是對自己和孩子負責的最大表現嗎?

記得師父《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有如下問答:

“弟子:管孩子他不聽,再要是還不聽就隨他去,對嗎?

  師:不完全這樣,對孩子的放任是父母的犯罪。今天人類社會變到這種成度了,不能說與你們一代一代的人沒有關係。我告訴大家,孩子一定要管。我發現美國那個社會,被這個法律給弄的不能管孩子,管孩子等於犯法一樣,所以就那麼放任著。那孩子別說禮貌哇,最起碼的人的東西他都不知道,將來造就的是一群什麼樣的人類?!可是我告訴大家,我們中國可有這樣的傳統,你必須去管你的孩子,教養你的孩子,不能放任。打也行、罵也行,我們這裡講的是修煉的人不能動氣。孩子是可以管的,你高興的時候打他,樂樂呵呵打他他也疼,目地是給孩子一個教訓,讓他不要幹壞事。教養孩子是沒有錯的,你就想吧,這不是執著於我,為社會也好,為未來的人類也是做好事。但是你過於執著了,又走到另外一個極端上去。就說管孩子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要有理智的去管。”(引自:《法輪大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我要說的是其一,很多孩子特別是在這個正法時期來的孩子的確都不一般,他們來到人間不就是想要在一個大法弟子家庭中有修煉的機會嗎?那麼既然如此,作為大法弟子的父母或者長輩們,教孩子做人懂禮、修煉,就成了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如果一味的放任孩子,那不等於辜負孩子來到世間的初衷了嗎?其二,我覺得孩子因為年紀小不懂事,那麼孩子的狀態表現也就成了身為孩子父母和長輩狀態的一個直接的反應。也就是說,象上面提到的那兩個慣孩子的父母,是他們本身對修煉不嚴肅放任魔性從而導致對孩子的放縱。說白了是我們自己的空間場不正,所以才導致這一系列問題。因為沒有做到“佛光 普照”所以“禮義圓明”也成了奢望。

婚姻也好,教育子女也好,還是單身也罷,我想既然我們決定走哪一條路,就要嚴肅理智的走好,不要給自己和眾生留下污點和遺憾。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大家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9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