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否定舊勢力兼談清除變異的因果觀念

同真


【正見網2014年09月29日】

舊勢力在十年前就被徹底清除了,但是舊勢力安排的那些機制還在運行著,如果我們不符合法,舊勢力的這套機制還會發揮作用。因此,我們只有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才能走好正法之路。

讀了662期《明慧週刊》的交流文章《我終於明白了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一文後受益匪淺。但是,關於如何才算真正的否定舊勢力、以及徹底清除變異的因果觀念,我想從不同角度再談一談。

文中說:“由於對法理認識有漏,我又一次在講真相中被綁架,被關進洗腦班。”不應該有這樣的因果關係呀?師父也沒有講過這樣的理呀?對法理認識有漏就應該被關入洗腦班嗎?我理解,一個大法弟子,在他(她)修煉的路上一定會有對法認識不足的時候、也一定會有過不好關的時候,但這決不是邪惡迫害、把我們關入洗腦班的理由。換句話說,認可了這種歪理、假理,就為邪惡迫害注入了能量、提供了土壤。這種歪理、假理是舊勢力為迫害法,在久遠歷史前置入我們思想中的,認可了它,就不能真正做到徹底否定舊勢力。

在修煉中,這樣的例子還真不少,有的同修說:“我因為製作大法資料被邪惡非法判刑”、“我因為不轉化被關入洗腦班”、“我因為不寫四書被單位停發工資”等等,日常生活、修煉中類似的例子也不少,“我因為昨天沒睡好,所以學法困”、“我因為下雨被淋了,所以今天發高燒”、“我因為有怕心,所以街道來騷擾”等等等等,這些按常人的理來套或許是對的,按大法衡量絕對是錯的,按大法衡量也絕對不應有這樣的因果關係。

是的,一個常人沒睡好覺,第二天就會困,但我們是大法弟子,我們沒睡好覺,只要思想都在法上,學法、發正念就一定不會困。一個常人下雨被淋,很可能會感冒,我們是大法弟子,我們下雨被淋,一定不會感冒(況且常人的感冒是業力所致,下雨也淋不出業力來)。按正法理來講,我們製作真相資料是為了救度眾生,是在做全宇宙最好的事,怎麼能成為邪惡迫害的藉口?怎麼能和常人做違法的事放到同一水平線上?如果我們順著舊勢力置入我們思維的敗壞法的歪理去認識,邪惡不是正好有了迫害的理由了嗎?

我們不轉化,決不允許邪惡把我們關入洗腦班;我們不寫四書,也決不允許單位停發工資;即使我們有怕心,也不是邪惡騷擾、迫害的理由。我們不轉化、不寫四書,走的是全宇宙最正的路,路走的最正,就應該帶來相應的正的結果,才是正法理。

只有徹底清除這些變異的因果觀念,按大法的要求去做,才是真正的否定舊勢力。師父講:“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認你歷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舊勢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認。正念很足就能排斥它,就能否定它的安排。”(《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思想中沒有舊勢力的概念,舊勢力就沒有在你的空間場中存在的理由。

仔細剖析,追查思想的根源,我發現產生這些變異觀念的根源,根本上還是一個“私”字,新宇宙與舊宇宙生命的根本區別就是:新宇宙的生命是為他的、舊宇宙的生命是為私的。“大法弟子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從舊的法理中走出來的,可是舊的宇宙、舊的法理、舊的生命、一切都在牽著你!”(《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只有正念清除這些變異觀念,用正法理要求自己,才是走師父安排的路、才能真正的徹底否定舊勢力。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