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王恩王心慧的故事



【正見網2014年12月30日】

小王恩今年4歲了,有一天從幼兒園回家問我:“媽媽,我有沒有小名啊?”我說:“你想有,媽媽和爸爸給你起一個吧。”說完就撂下了,一天他爸爸做夢說有一個人叫王心慧,很清楚的,連這幾字都看得見的。醒來和我說:“你說誰叫王心慧呢?”我說:“沒有認識的人叫這個名啊,是不是給王恩的小名啊?”這一說他爸恍然大悟,趕緊告訴王恩:“ 你小名叫王心慧,你看喜歡不?”王恩說喜歡,從此誰問她叫啥,她必說全名“王恩王心慧”,在幼兒園的書本上也必寫全名。其實她的大名也是他爸夢裡得的名,就在她出生的頭一個月裡,他爸爸夢裡有人告訴的,那時候還不知是男孩還是女孩呢,就告訴說是叫王恩。很有意思的,這一回圓了我們的願望,我和他爸經常說古人起的名字多好啊,你看岳飛岳鵬舉,劉備劉玄德,關羽關雲長,張飛張翼德等等多好啊,大氣有內涵。

我們每天發正念時,小王恩都很乖,還經常提醒他爸爸要精進,每天學法時間也很乖巧,經常睡前叫他爸爸參加背法,輪流背一人一首,現在她會背40多首《洪吟》哪。一次他爸爸接她回家,在路上她要在摩托車前邊坐,他爸不讓,兩人僵持不想讓步,後來他爸就用強制手段訓她,還真生氣的說罵人話。王恩哭了,回到家也不太聽話,啥事都很擰勁。他爸更生氣了,還以大欺小罵她,還揚言要打她,我把她抱在懷裡,她很委屈眼淚一個勁的抹,過了好一會,他爸爸不生氣了,王恩對他爸爸說:“爸爸,你都對不起你自己。”她爸爸好奇的問她:“我咋對不起自己了?”王恩像小大人似的說:“爸爸,你給我說對不起,你剛才在外邊罵我了,在家裡你也罵我了。”就這一句“你都對不起你自己”讓我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和她爸爸說:“咱倆發生矛盾時,我咋沒說出這樣平和理智又為別人著想的話呢?”她爸爸明白似的說:“王恩這句話說的是一個理啊,慚愧了。”

在幼兒園裡發生的事回家也和我說,一次我看她臉上有兩處抓傷了,不大但出血點了,我就問她誰撓你了,她說誰誰,我說你打她沒,她告訴我說:“媽媽,我和她說‘噓’了,不想讓老師看見。”邊說邊把手食指放到嘴唇上。自己受委屈了還能為小朋友著想,這樣的事有過多次,有的同學揪她小辮子,她也不生氣,但是回家和我說,同學都搶玩具,她回家和我說:“媽媽我拿玩具小朋友搶,我就給他,我去玩別的玩具。”幼兒園放學時,她經常走在後邊,不往前搶。

王恩經常能用心體會到別人的感受,一次我被別人氣著了,她說:“媽媽,你在店裡生氣了,在家裡也生氣了,媽媽,你微笑一點。”把我給說笑了。有次他爸爸給我過心性關時罵人打人了,當時他爸氣頭上時她嚇的鑽到我懷裡。第二天早上看他爸不生氣了,她大聲說:“爸爸,你來我告訴你話。”他爸說:“啥事啊?”她一臉正氣的說:“爸爸,你給媽媽道歉,你打媽媽不對了,媽媽是好人,媽媽是煉功人,你打她不對了。”她還經常早上和其他生命打招呼,那天早上我送她去幼兒園,她說:“早上好,太陽;早上好,大樹;早上好,小鳥。”說的真象那麼回事似的,看到啥動物植物的都要告訴它們: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