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與好歌曲

陸文


【正見網2015年02月25日】

近幾年來,大陸有“中國好聲音”與“中國好歌曲”這樣的選秀節目,我看了之後,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

舞台背景是陰暗暗的,歌唱者表達的是自己的內心感受,或孤獨,或失意等,聽了看了,感受不到一點美與愉悅,只能聽到那幾個導師的點評與讚美。緊接著還有訪談欄目,這些選手們談自己的創作過程與感受,從中也升騰不起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從音樂中真的沒有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生命的意義所在。

由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神韻藝術團,每年都要在海外進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好評如潮,不僅場場爆滿,而且一票難求。以主演《水晶鞋與玫瑰花》、《鐵面人》、《荊棘鳥》等經典名片而被中國觀眾熟知、三次金球獎得主、並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名的老牌巨星理察.錢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先生觀賞了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杜比劇院的演出後盛讚演出“華麗、典雅,非常美好”,他“陶醉於演出曼妙的舞蹈和悠揚的音樂中,演出中的每個細節都非常優秀”,還說:“我覺得神韻藝術團好像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另外一種文化的窗口,而我發現那裡的一切都令人興致盎然”。他特別讚嘆神韻演出中的立體天幕“非常了不起”、“真是光彩奪目,非常漂亮,太令人吃驚了,我一直在好奇神韻藝術團是如何製作這種天幕的。”

艾美獎獲獎作曲家Richard Callaci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他們演出非常投入,充滿熱情。當他們談到善的力量時,真是溫暖人心,讓你感到最重要的事就是他們正在談論的事,這深深觸動了我的心。”作為一位有造詣的作曲家,他讚嘆說:“(神韻)音樂非常精彩,作曲和合奏都非常棒。能如此放鬆,真是太好了,聽到這樣的音樂,感覺非常好。演出非常成功!”Callaci先生還表示,他要對朋友們說:“觀賞神韻,將是你從未有過的全新體驗。演出充滿了善的力量,純善的力量,令我備受鼓舞!”

神韻演出帶給人的是純善、純真、純美的體驗與感受,音樂與歌曲中體現出了這種境界與美好。

新唐人電視台有一個15分鐘的節目“神韻專題”,每期採訪兩個參加神韻演出的演員,聽他(她)們娓娓道來,可是內心的感受卻非同一般,他(她)們是由於思想境界的提高,才帶來技藝的提高,而且處處是站在觀眾的角度表演,完全是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什麼能感動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能引起人們對精神境界的追求與嚮往,所以看的人無不淚水漣漣,受益無窮。

神韻歌曲才是真正的好聲音,真正的好歌曲。

大陸的中國人在這麼多年的黨文化的洗腦與灌輸下,已經不知道傳統文化為何物了。兒童動畫片《金剛葫蘆娃》有這麼一個片段:蛇偷走了一個葫蘆娃,這個葫蘆娃一出生,就對蛇喊“媽媽”,蛇高興的答應了一聲。相信看到這一幕的人都會為蛇的不要臉而鄙夷,為葫蘆娃的善惡不分而惋惜。然而大陸的中國人一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時時處處泡在中共的黨文化裡,唱的是歌頌“黨媽媽”的歌,做的是中共放縱人的慾望後的事,人們已經不知道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什麼模樣。我的鄰居有一天曾對我說:“我發現古代的一切都是騙人的。”完全否定了自己的祖先。在人中,誰要當眾不承認自己的爹娘,當眾罵自己的爹娘,誰都罵他:“這不是人,這不是爹娘養的。”

中共邪黨這麼多年熱衷於搞政治運動,目的就是要摧毀傳統文化,要人們徹底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把人們培養成馬列子孫,只會假、惡、鬥,放縱人的魔性去做壞事。人失去了心法的約束,就是魔性大發,現在不是有“任性搞音樂”的說法嗎?失去了傳統文化的中國人,等於是沒有了精神與靈魂,任由中共邪靈(魔鬼)牽著鼻子走嗎?這樣子搞出來的音樂就缺少精、氣、神,給人的感覺就是頹廢、低俗,一點美感都沒有。

為什麼中共這麼怕神韻的巡迴演出?為什麼要處處干擾與破壞?就是因為神韻通過舞台藝術表現的是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能喚醒人們對自己祖先的認知,暴露出中共的魔鬼嘴臉,所以中共才怕得要命。

一個人真要在音樂道路上有所造詣,首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規範自己的思想與行為,擺脫無神論的毒害與束縛,歌頌神佛的偉大與慈悲,開闊自己的心胸,音樂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寬,越走越亮堂,才能產生真正的好聲音與好歌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