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終於等到了今天

晨光


【正見網2012年11月03日】

本次人類文明的幾大古國,唯有中國文明得以傳承至今,這是因為久遠的安排使然。天有五音,黃帝用一尺之管定下十二律,傳給了人,使人能依此而演奏音樂。最早的音樂,純樸高尚,能引領人心嚮往天上,所以能教化民心。黃帝後來登羽化仙,回到天上。其後,中國的大漢,大唐,大元等朝代不僅富強,更是將中原神傳文化傳播到全世界。所以,世界許多文化都源於中華神傳文化,有西方音樂之父之稱的巴赫創編出的十二平均律,追根尋緣,恐怕也不例外。

熟悉東西方音樂歷史的人都認為,中國音樂沒有交響樂,好像是個遺憾。時代不同,神讓人做的事也不同。

孔子學琴的故事,許多人都聽說過。孔子通過所學的樂曲,就能知曉那首樂曲所歌頌的是周文王。所以,能教化人心的音樂,唯有德高者才能演奏。神傳音樂,不是供人娛樂,而是讓人別忘回到天上的家。巴赫說,音樂是他能與神通話的雲梯。通過音樂他能感受到神的存在與慈悲,所以,他一生都在創作歌頌神的樂曲。

交響樂(Symphony)是發揮各種樂器的功能和表現力來塑造音樂形像的一種樂曲。交響樂的表現力豐富,宏大。其實,Symphony的原意為"共鳴"。時代的變遷,音樂的成熟,讓更多的人一起演奏正統美好的音樂,不僅能使演奏者感動,也能使更多的聽眾受益。

音樂終於盼來了今天,10月28日,使中西方樂器完美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登上了世界音樂大舞台。神韻交響樂團以西方樂器為體,以東方樂器為用的完美合奏,收到畫龍點睛之功,使得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之精髓,得以宏大、輝煌、壯麗的氣勢充分展現,令人感動、震撼不已。

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內涵無比深遠,那輝煌、壯麗、洪大、純善純美、充滿慈悲的音樂,架起了通向天堂的雲梯。召喚著眾生趕快回家。

10月28日,是世界音樂歷史最輝煌的日子,是神韻對世界音樂歷史的前所未有的開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