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報師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14日】

“在幾年的修煉中,除了我為你們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時為了你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你們,為了你們的安全看護著你們,為了使你們能圓滿平衡著你們在不同層次欠下的債。這不是誰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對常人而做的。”(《精進要旨二》)

能夠成為宇宙大法中的一名修煉者,在不斷的修煉中,我真實的體悟到作為一個生命的無限榮幸。在經歷其實是短暫卻又感覺漫長的正法修煉當中,在我極其有限的層次和認識中,真正的體悟到師父對生命無量的慈悲和對弟子無盡的愛。這是這個宇宙大穹之中最最無私而又最最洪大的給予,是宇宙之中作為一個生命的最大幸福。我曾問自己,我是何德,能夠得此大穹之主的厚愛?

我還看不到我生命的更深層,還不能完全真正體悟到真實生命的可貴,還不能完全看清自身生命的偉大的承載,還看不清師父所說的我們生命真正來源的深遠和使命的巨大。但是在現實社會的骯髒裡我們清楚的看到了自身生命的墮落,而且已經被污染的不成樣子,甚至已經接近毀滅的邊緣。但是卻因我們還尚存善,才使得師父對我們投注如此的洪恩巨愛。常常聽到同修們說報師恩,報師恩,每一位同修也在不同層次當中體悟到師恩浩蕩,可是,我們誰又能真正理解那佛恩浩蕩的真正內涵呢!何以報師恩?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一切所有都是師父給予的,我們拿什麼報師恩?

“有人問我,說:老師啊,你教了我們這麼多東西,給了我們這麼多,你求什麼?我說:我什麼也不求。我就是來度你的,我就要你那顆向善的心,能夠提高上去。”(《悉尼法會講法》)我們只有能夠聽師父的話,能夠在一思一念中按著大法嚴格要求歸正自己,在魔難面前,在救度眾生的巨難之中,能夠堅如磐石,金剛不破,直至能夠在要人還是要法的考驗當中,能夠坦然的放下生死,這就無愧於師父的慈悲苦度,這就是師父所要的大法弟子,這就是報師恩。

修煉中一點淺顯感悟,不對的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