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師恩

河北大法弟子 無瑕


【正見網2013年05月31日】

我有兩個孫子,大的叫洪揚,小的叫洪恩,大法的神奇在他們身上得到過多次展現,主要和大家分享小洪恩的一些事,通過這些事,弟子也很想讚頌師父的慈悲,和對師父的無限感恩。

一、 小孫子洪恩的出生

小孫子出生那天,我和兒媳去醫院,看到孕婦們因為疼痛最後都做了剖腹產,我兒媳認為自然分娩對胎兒更好,所以堅持自己生。在她最痛苦的時候,我就對她說:“你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兒媳聽了不停的念了起來,很快就去了產房,我們正等著,兒媳卻自己出來了,她興奮的說:“媽!我一點都沒疼就生出來了,是個男孩!”

小孫子的順利出生,令全家都很高興,我的女兒和女婿同修說:“因為做母親的一直在念大法好,結果孩子生的這麼順利,為了感謝和紀念師父和大法的慈悲,我們給孩子取名叫‘洪恩’吧!”從那後,我們全家就添了一個與法有緣的新成員:洪恩。

二、 和洪恩一起學法發正念

在我哄著小洪恩時,我經常會學法讀出聲音來,發正念時他就在我的懷裡安靜的自己玩。當他十個月左右時,他開始會說一個字,兩個字還不會說,那時我只要看大法書他就從我手裡搶,我給他一本他爸爸的書,他卻扔到一邊,非要拿著本大法書。最初的幾次我沒在意,後來我就給他打開師父的照片,對他說:“這就是師父啊。”他的兩隻小手抱著大法書,望著師父的照片,一個勁“父、父”的叫了起來。當時聽到小洪恩這樣親熱的叫著師父,我從心底裡有種奇妙的感覺,是那樣感動和喜悅,我想,孩子和師父有緣,應該帶著他一起學法和發正念。

三、 洪恩的眼睛神奇康復

小洪恩雖然小,但我不僅和他一起學法,還經常和他交流,他真的好像能聽懂我的話一樣。但令大人們擔心的是:這孩子生下來沒幾天,眼角就往外流象膿一樣的東西。我們怕把他的眼睛擦壞,就洗幾塊乾淨的軟布給他輕輕摁一摁,他的爸爸媽媽非常心痛,他媽媽就帶著孩子到醫院去看。醫生說需要等到孩子七八歲時可以做手術才會痊癒,這可得流到啥時候呢!一家人非常發愁。

一次學法後我對洪恩說:“你和奶奶一起又學法又發正念,師父看到你這麼乖,一定會把你的眼睛清理好,你和奶奶一起發正念默念正法口訣吧。”我給他念正法口訣,最後我叫他也跟著說一個“滅”字,沒想到他拉著長音喊著:“滅——”我心裡有點好笑,也很激動,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就這樣幾天過去了,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小洪恩的眼睛不流膿了,非常乾淨了。我又觀察了幾天確認已完全好了,我就對兒子兒媳說:“這些日子我和洪恩一起學法發正念,僅僅幾天工夫,流了十個多月的膿,現在師父給清理了,孩子完全正常了。”

從那後這些年裡孩子的眼睛就神奇的好了,沒用做什麼手術,免去了孩子手術之苦的一場磨難,這件超常的事,再次讓我切身體會到“一人煉功全家受益”,體會到師父那無以言表的慈悲。

四、 洪恩半夜裡起來學法發正念

後來我從兒子兒媳那裡回到了自己的家,這樣大約半年後,兒媳帶著他到城裡來看我,小洪恩看見我,突然拉著我的手,拖著長音說:“滅——”,一會又對著師父法像叫“師父”,我感到很驚喜,他現在會說四、五個字的話了,我就抱起他,教給他說:“洪恩說‘法輪大法好’、‘師父好’。”又教給他念正法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

結果回去大概三五天,他的媽媽突然半夜裡打來電話,在電話裡兒媳激動的說:“哎呀,媽媽呀,你小孫子可不得了!”我趕緊說:“啥事呀快說!”她說:“小洪恩半夜起來不睡覺,問他要幹啥?他說‘學大法’,我們問他跟誰學呀?他說‘跟奶奶’,弄的我和他爸爸直笑,也不睏了,就想給你打個電話。”我當時也不睏了,心裡感覺甜甜的一邊笑一邊想:大法在孩子身上展現的這麼神奇!沒想到第二天,又是半夜,兒媳又打來了電話:“你小孫子真神了,半夜一骨碌起來非要發正念,還念念有詞的,怎麼哄也不睡,弄的他爸爸也醒了,問他想和誰發正念,他說‘和奶奶’!”剛剛一歲半還不到的孩子,哪能這樣令人驚奇呢?我再一次真真切切感到了師父的慈悲呵護!

五、 孩子開始背《洪吟》

在他四歲時,他已經口齒非常清晰了,我再去兒子兒媳那裡時,我開始教給他師父的《洪吟》裡面的一些詩,一次背到《誰敢捨棄常人心》裡面的一句:“迷在難中恨青天”,洪恩馬上問我是什麼意思,緊跟著又說:“是恨老天爺嗎?”我笑了:“你這麼個小傢伙還有悟性了?”有時他的爸爸媽媽不高興了或說了不中聽的話,他馬上跑到他們跟前,背《洪吟》裡面的詩句對照他們的言行,他的爸媽無言以對,就只是笑。我在心裡不住的對師父說:“謝謝師父讓孩子開智開慧。”他的智力早已超過了同齡孩童,才短短几天,他就會背二十多首《洪吟》裡的詩,更有意思的是,他不僅會背,對照事情還會引用呢。

六、 孩子開始讀大法書《轉法輪》

洪恩六歲了,今年寒假,洪揚和洪恩一起在我這裡住了一個來月,每天都跟著學法發正念,尤其發正念時,他的小腿一盤,雙眼一閉,一絲不苟的堅持十五分鐘,每次發完正念他都說熱,但他堅持的非常好,那個小模樣還真叫人有些佩服。

每天下午學法組學法時,我給他用枕頭搭了個小房子,他就在那裡聽同修們讀法,一次學完第七講,大家都問他:“今天學的啥呀?”他馬上回答:“殺生問題。”同修又問:“你聽懂點什麼呀?”他聲音清脆的回答:“修煉人不能殺生。”同修們都被他逗樂了,有的同修驚奇的說:“我有時剛學完都忘了學啥了,你看這個孩子!”我的女兒女婿同修說:“讓他試著讀《轉法輪》吧。”這樣在同修們都走了以後,我們就教他讀《轉法輪》,幾乎令人不敢相信,孩子差不多學過一遍就會,一次當他正在讀<論語>時,一位同修正從外面走進來,當看到洪恩在吐字清晰的讀時,同修驚的許久合不攏嘴:“真不敢相信!小洪恩居然能讀大法!”

孩子已經把《轉法輪》學了一遍,學法之後他懂得了法理。一次當我們說到他的爸媽因為看佛教中的書,不如以前對大法的心態好了,洪恩就說:“我回去後一定得告訴他們:不敬師不敬法就會下十八層地獄,神都不管人了,只有師父才能度人。”

發生在孩子們身上還有很多神奇之事,限於篇幅只能說到這裡,沐浴在師父的法光之中,弟子的心只感到無以報答,師父賜給所有眾生的是最珍貴的東西,弟子唯有更加精進,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眾生,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呵護,請允許弟子說一聲:師父,您辛苦了,感恩偉大慈悲的師父,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