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恩師的精心苦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8日】

我修大法已十六年了,在修煉過程中師父的慈悲呵護、細緻的關注、耐心的啟悟,神奇的事例很多,現舉兩件小事與同修分享,以證實師尊對我們弟子的慈悲苦度。不當之處,敬請歸正。

一、棉被怎麼會有電呢?

我與老伴都是老大法弟子,現都七十多歲了。自修煉後師父給我們淨化了身體,至今我們無病一身輕。我們深深知道,身體好了目的是讓我們修煉的,而不是過常人的夫妻生活的。多年來我倆雖同睡一張大床,但各睡各的,誰也不碰誰,誰也沒有分外之想。隨著學法修心,我們不是人為的有意控制,而是自然做到。而且在做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中配合越來越默契。

就在去年入冬不久,一天夜裡我上衛生間回來時覺得很冷,冷得有些發抖。我快步上床蓋上被子,想拉老伴的部分被子蓋在我身上。老伴還在熟睡,我的手剛去拉被子,就感到觸電一樣,一股電流把我的手彈了回來,手麻麻酥酥的。被子怎麼會有電呢?是師父怕我引起慾望之心,影響修煉。我想到師父如此細緻入微的關愛,頓時一股暖流充滿全身。早上起床後我把此事告訴老伴,老伴也很感動,我們決心修去各種慾望與執著,不辜負師父的救度。

二、師父為我修煉打分

我以前學法中比較重視背法,《轉法輪》這部法已背了三遍,可過些時間就背不下來了。於是產生了一種錯誤想法,反正背會了不久又忘就不背了,改為讀、看,認為有的該記的就記幾句,或抄一段。去年上半年,我們學法小組又學習了“什麼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必須學法”等師父講法後,我在想:我是大法造就的弟子,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大法成就的,《轉法輪》這部法是指導我們從人修成神的大法。如果我修成上天了,眾神問我:你是大法弟子,你說說師父在這部大法中講了什麼?或提幾個具體問題,我能不能一字不錯的用書上的內容來回答呢?

《轉法輪》是我們法輪大法這一法門最重要的經書,是上天的階梯,我修大法十幾年了,還背不下來,到那時怎麼面對師父?怎能是合格的大法弟子?想到此,我下決心一定把這部法背下來。易忘,我就常背,記不住就反覆看。常人還講“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呢,何況我們是大法徒呢?想到這我的畏難情緒消失了,信心足了。我把時間做了安排,每天除了煉功、發正念、洪法救人以及做必要的家務外,其餘時間就學法背法。零碎的時間背經文、《洪吟三》,稍大塊時間就背《轉法輪》。做飯時,外出的路上就背一背看記住沒有,記不住的再看書對照。這樣在師父的加持下,大約一週時間《洪吟三》詩詞部分背會了,《轉法輪》已背了一講。就在一天早上醒來,尚未睜眼,就看到一張成績單顯現在我的面前,橫排寫了一行“優”字,清清楚楚的,數量大約與我開始背法天數相同。我非常激動,這是師父給我這幾天背法打的分啊!感謝師父的鼓勵!

在實踐中,我深深體會到師父為救度我們不辭勞苦,無微不至,不惜付出一切,我們做弟子的面對這樣偉大的恩師,面對如此神聖的大法,還有什麼理由不精進呢?我決心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用實際行動報答師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4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