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家的修煉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4月24日】

前兩天,我跟小寶交流時,發現他背《轉法輪》的速度停滯不前,一個章節很長時間也沒背過。我說話時埋怨的口氣很重,小寶被訓斥的很不高興,捶胸頓足的自責。

訓斥完小寶,我的心裡還有些憤憤不平。我跟丈夫訴說這件事時,不知不覺的,又開始說丈夫的不足,要求他重視學法效果,並建議他背法。我的目地雖然不錯,可是我的口氣帶著埋怨的味道。丈夫猶猶豫豫的不做決定,說再考慮考慮。

我很關心孩子和丈夫的修煉,也一直幫助他們找不足,督促他們精進。可是我在幫助他們時,帶著很重的情,強烈的要求他們修煉好。在法理交流上,我認為自己法理清晰,有時態度很強勢,幾乎總是我把他們說服。最近幾天,我查到自己的執著心:自以為是的心,強加於人的心,用法理要求別人的心,埋怨對方不精進的心等等。我決心從新調整自己的修煉狀態,在家裡也要祥和慈悲,無怨無恨,時刻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在別人看來,我的外表賢惠秀美,說話溫和。但是在家庭中,我的魔性也時不時的暴露無遺,比如著急心,說話帶埋怨等等。即使自己的法理清晰,也不能那麼強勢,要謙卑一點,一定要徹底挖掉這些執著的根。

有一次,我和小寶學完法,小寶說:“師父提醒咱們全家了。”我忙問怎麼回事。小寶說:“小狗、小兔、小猴(我們一家三口的屬相),各自種了一片果園,地上長了一些雜草,代表執著心,小猴和小兔經常拔草葉和草莖,總是忘記用小鏟子把草根挖掉,所以,小兔和小猴果園裡的草,過一段時間,又生長出來。而小狗呢,很長時間,才能拔下幾根草,草根也不挖掉。”

我明白了:我和小寶經常找執著,有些執著很不好去,今天知道錯了,過幾天同樣的執著又冒出來了,去執著不挖根。而丈夫總是忽視向內找,天天提醒他,他還是經常忘了找自己,為此,我的說話態度也經常帶有埋怨的口氣。我的著急和埋怨總是不定時的冒出來。有時埋怨小寶:拉琴、吹笛、畫畫不到位,沒達到我的高要求。在修煉上,也時不時埋怨小寶精進不夠。我的要求實在太高,幾乎成了執著。其實,小寶在同齡的孩子中,真是很出色的,尤其對音樂的領會,老師都表示很滿意,很難想像十來歲的孩子表演的這麼好。可是,我那不滿足的心,恨不得讓小寶一下子成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小寶又說:“師父在咱們家的屋頂上,放了一個太極。”我問小寶:“師父在提醒咱們哪方面不足?”小寶說:“太極代表陰陽,如果陰陽平衡,太極就平平的在屋頂;如果陰陽不平衡,太極會傾斜。比如昨天,太極就傾斜了,陽面朝下,陰面占了上風,爸爸被你訓斥的蔫蔫的,我也被你訓斥的甘拜下風。我和爸爸在法理上,誰都說不過你,總是你勝利,我和爸爸失敗,所以陰盛陽衰呀。”

聽了小寶的話,我真是汗顏,覺的真該好好收斂一下自己,在法理認識上,不能總是強加於人,要慈悲祥和,多考慮對方的接受能力。師父為了讓我們家裡保持陰陽平衡,不出現陰盛陽衰的不正現象,特意在家的屋頂上放了太極。太極在屋頂旋轉,時刻提醒我,作為女人,不但要有陰柔的外表,更要懂得修正自己的行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